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履职能力 福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闭幕


2019-01-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2018年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区政协2018年协商工作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说明的报告,并根据《政协章程》规定和选举办法,增选了政协福田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1名。


1月14日下午,福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在福田会堂闭幕。

吕玉印表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按照区里新的目标要求,切实将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自觉行动。


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何静 黄思凌)1月14日下午,福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在福田会堂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福田区政协主席李生伟代表政协深圳市福田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杨金山副主席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根据《政协章程》规定和选举办法,增选了政协福田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1名。

区委书记吕玉印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并与委员们共商福田改革发展大计。吕玉印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推开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的关键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在这意义重大的一年,区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围绕中央赋予深圳的新使命新定位,在七届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勇当改革开放尖兵,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目标要求。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按照区里新的目标要求,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展现新作为,切实将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自觉行动。

吕玉印要求,今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全心全意服务大局。要坚持团结民主,画出最大同心圆。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履职能力。

李生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必须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既抢抓发展机遇,又妥善应对挑战,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前进。”这为区政协2019年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按照区七届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目标要求,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切实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围绕服务大局凝聚奋进正能量,为福田深化改革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