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建设类提案再次居首!福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2019-0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报告提到,2018年福田区政协共提出提案134件。经审查,立案111件,立案率为82.8%。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最多,共有43件,占比近32.1%。


福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在福田会堂开幕。

深圳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邓涛 李慧玲)1月12日,福田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在福田会堂开幕,福田区政协主席李生伟代表区政协第五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区政协按照区七届二次党代会和全市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及区委“走在前列的最前列,勇当尖兵中的尖兵”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福田经济社会取得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回顾了2018年福田区政协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取得突破。区政协共组织开展基层协商议政、委员进社区、民生服务等活动50多场次,“委员社区论坛”5场次,积极畅通和拓宽社区群众的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打通委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使政协工作在基层得到有效延伸。

报告提到,过去一年福田取政协提案工作持续精准发力,共提出提案134件。经审查,立案111件,立案率为82.8%。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最多,共有43件,占比近32.1%。向市政协提交“关于强化完善城市交通规划,有效缓解市民交通出行困扰的建议”被纳入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推动多项超事权问题有效解决。

在展望2019年的政协工作时,李生伟指出,福田区政协将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按照区委七届三次党代会的部署,着力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凝聚奋进正能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福田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区域性“国际金融中心”,更具辐射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更具软实力的“文化教育中心”,更具影响力的“服务交流中心”,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六大步骤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城区建设

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福田区政协将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准福田政协工作新方位;进一步扎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努力形成具有福田特色的政治协商新格局;进一步把质量导向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提升协商工作新实效。进一步把质量导向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提升协商工作新实效;进一步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具有福田特色的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新品牌;进一步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努力形成团结合作新局面;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履职综合能力和水平新高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改革创新方面,打造具有福田特色的政治协商新格局方面,福田区政协将采取“多社一站”等方式,在全区96个社区设立“社区联络站”,努力实现界别委员社区联系点全覆盖。

此外,将进一步提升“委员社区论坛”履职平台,零距离了解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和解疑释惑工作,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各方面利益,增添助力、减少阻力、凝聚合力,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李生伟在会上回顾了2018年福田区政协工作,并展望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和方向。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全体起立唱国歌。

列席会议的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