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四大转变将增强提案力量!福田区立案提案满意率为100%


2019-0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2019年,区政协提案工作将以提高“三个质量”为核心,以巩固提升创新成果为契机,以协商监督为抓手,以增强办理实效为目标,围绕四大工作转变,为福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提案力量。



 政协委员认真阅读工作报告。

四大转变:1、从“减量提质”向“提质增效”转变

深刻理解和把握提案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主动对标新要求,强化问题导向,集中聚焦发力,不断开拓创新,全面提质增效,努力推动提案工作向高质量迈进。持续做好提案线索预报工作,进一步拓宽提案信息来源。做好重点提案挖掘和培育工作,围绕重大选题持续培育、联合调研,找准切入点,不断深化提案价值。发挥各党派界别的整体优势,引导鼓励提出优质集体提案,使委员的个人建议升华为本界别的集体智慧。增强提案审查科学性,进一步完善提案审查细则,严格立案标准,加大对内容相同、相近提案的并案办理力度。探索建立质量型提案工作新机制,努力在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上下功夫,不以提案数量减少论质量,使提案工作实现由“减量提质”向“提质增效”转变,切实提高提案质量,增强提案办理实效。

 四大转变:2、从“探索创新”向“压实机制”转变

在创新开展提案工作的同时,对成熟的经验做法及时梳理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提案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水平,以适应提案工作新时期、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提案质量、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体系;进一步优化提案提出、审查、遴选、交办、经办、督办等环节工作;进一步夯实协商交流平台,为提办双方充分沟通做好服务;进一步开展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评议,推进“互联网+提案工作”建设,完善提案审查和综合质量评议机制;进一步总结提案工作实践,使提案工作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通过精心组织、深度总结,找到有规律性、科学性的体现福田区政协提案工作机制的创新范例,在市级或市级以上政协系统的报刊进行宣传,对历届政协提案典型案例进行总结和梳理,并汇编成册,以展示福田政协提案工作成果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