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将落户福田


2019-0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支持先进院在合作区深方区域布局建设深港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深港高端医疗设备创新中心及前瞻性国际化综合性研发平台等创新平台。


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等领导以及深港科创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福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伟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签订合作协议。

深圳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吴强军)1月7日,福田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方区域建立科技创新平台,开展前沿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等领导以及深港科创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合作区位于福田区南部、深港两地接壤地带,区位独特,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直接对接点。深港两地将在此建立重点科研合作基地,联系国内外顶尖企业、研发机构和高等院校,与世界各地优秀研究人才交流合作。

福田区支持先进院在合作区深方区域布局建设深港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深港高端医疗设备创新中心及前瞻性国际化综合性研发平台等创新平台。先进院将依托与香港良好的合作基础,联接内地和香港丰富的科创资源,在合作区深方区域组织开展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科技创新研究与人才培养,产生具有原始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双方的合作,是深入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战略、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之都”要求的重大举措,将有利于充分发挥深港协同效应,汇聚国际一流国际创新资源,开展重点领域核心关键共性技术研究,探索科技创新开放合作新模式,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