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如何实现现代化城区高质量发展?政协委员有话说


2019-01-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政协建议,出台专项资金,重点关注支持科技经纪人、投资人等创新群体,吸引一支扎根福田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创业的队伍,构建产业技术生物链。


福田区长高圣元出席了本次专题协商会

政协委员围绕“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区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协商。

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黄思凌)12月27日,福田区政协召开五届十一次常委会议暨“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区长高圣元出席了本次会议。

打造高品质综合环境,让城市生活更加美好。福田区政协充分发挥新时代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福田发展大局,从打造高品质综合环境、激活创新“动力源”、优化城区功能等方面积极为福田高质量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

福田区政协委员建议,要充分利用深圳湾区滨海城市特点,通过污水资源化、水质净化、“一河两岸”景观提升与滨水岸线设计,按照海绵城市理念实施低冲击开发、盘活水文水系,统筹湿地公园建设、河道生态修复与水质净化,构建“湿地密布、河网相连”的“丰水城区”、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区,高标准打造城水相融的“生态水城”,为水生态文明示范城区建设提供支撑。

激活创新“动力源”,奏响升级“最强音”。就华强北电子信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方面,福田区政协委员建议,出台专项资金,重点关注支持“科技经纪人、投资家、科学家、企业家”等创新群体,吸引一支扎根福田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创业的“创新合伙人”队伍,构建产业技术生物链。同时,提升区域站位,打造华强北军民融合实验基地,探索建设军民科技成果转化机制。

城区功能品质的均衡完善日益成为体现城区先进性的一个重要标志。福田区政协委员建议,适当调整辖区各街道办事处区域划分,让大数据充分发挥优势,使民众感受真正的职能转变。建议以高效、便民为出发点,以大数据技术为依托,将街道与各职能局可以调节的人、财、物进行科学合并转型,释放更多人力服务社会,减少上下级文件传送和职能局重复交叉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