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冷空气将至 深圳天现“鱼鳞云”未来三天气温较低


2018-12-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据深圳气象台12月11日15时消息,12月12-13日,深圳受新一股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下降,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7-8级;14日起气温逐步回升。



在气象学上,这种形似鱼鳞排列的云叫做透光高积云,是强冷空气到来时出现的一种云层。

12月11日下午,深圳新闻网记者操控无人机航拍福田CBD。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黄思凌)今天的你是不是也被“鱼鳞云”美到了?12月11日下午至傍晚,深圳的天空出现了难得一见的“鱼鳞云”景观。一朵朵棉花般的云层层叠叠自西向东铺展开来,落日在云层中时隐时现。

但是民间有这样一种说法:天现鱼鳞云,不雨风也颠!据气象专家介绍,出现这种云彩,是因为冷空气到来前,云层逐渐压低、加厚所致,由于高层气流不稳定,形成“鱼鳞云”。在气象学上,这种形似鱼鳞排列的云叫做透光高积云,是强冷空气到来时出现的一种云层,预示着近期天气状况不稳定。

据深圳气象台12月11日15时消息,12月12-13日,深圳受新一股冷空气补充影响,气温下降,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7-8级;14日起多云,可见阳光,气温逐步回升,天气渐趋温暖;展望17-1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空气渐转干燥,气温略降。

气象专家建议,首先天气寒冷,请添衣保暖。 其次,沿海和高地7-8级阵风,沿海活动注意安全,妥善安排阳台等高处的物品。此外,特别要切记燃气使用安全,沐浴时要通风,以防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