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茶叶农药残留超标?这32款抽检茶叶全部合格


2018-12-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本次测评涉及不同平台购买的绿茶、红茶、普洱茶和乌龙茶,共四个品类32款茶叶。测评结果显示,抽检的32款茶叶产品所测项目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


测评结果显示,抽检的32款茶叶产品所测项目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

深圳新闻网12月11日讯(记者 邓涛)“双十二”购物节来袭,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茶叶品类,商家新奇多样的宣传概念,茶叶的农药残留是否超标,也就成为了消费者最关注的安全性问题。12月11日,记者从2018年茶叶农残专项测评新闻发布会获悉,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抽检调查的四个品类32款茶叶产品所测项目均符合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值得一提的是,测评的9款普洱茶整体表现最佳,全部通过此次测评要求。

本次测评皆由工作人员模拟消费者身份匿名购买,涉及不同平台购买的绿茶、红茶、普洱茶和乌龙茶,共四个品类32款茶叶。测评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在满足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国家强制性标准的前提下,比较分析国内外先进标准:欧盟农药残留限量的(EC) No396/2005号法规和香港《食物内除害剂残余规例》,综合推荐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涉及285项农残测试指标,对茶叶进行农药残留专项测评。

研究院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测评购买的样品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代表市场上茶叶农残的真实水平。数据表明,国标监测的项目是更符合市场实际情况的,从监督效果来看,不必盲目追求数量,现有的国家标准,基本上可以对消费者的健康起到有效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