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健康生命之舞”联心之旅走进上沙中学


2018-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近日,深圳市福田区计生协会“青春健康生命之舞”联心之旅在上沙中学举行。青春活力的舞蹈、通俗实用的讲座,寓教于乐地开展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发展。


主持人教学生们跳“生命之舞”。


主讲老师为学生们普及艾滋病知识。

深圳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黄思凌 实习生 李慧玲)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智慧与人格力量,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近日,深圳市福田区计生协会“青春健康生命之舞”联心之旅在上沙中学举行,上沙中学全体初二学生400余人在互动答题中学习青春健康知识。

据介绍,生命之舞自2004年在荷兰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青少年安全负责任的性行为,终结艾滋病,非意愿妊娠和性暴力,这一不断成长的、有活力、有感染力的国际公益品牌发起于青年人也造福于青年人。为了建立一个更有吸引力的平台,让青年人加入其中并成为解决问题的主要推动者,2015年该项目在深圳推广,这也标志着生命之舞正式进入中国。福田区计划生育协会深入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引入生命之舞项目,并创新多种形式在学校开展推广活动,成为普及青春知识,开展健康宣传的重要平台。

活动现场,来自深圳永源实验学校的青春先锋们带来了防艾小短片《光头强和喜洋洋》,通过羊村故事讲述艾滋病的防范、传播等知识。据悉,这是永源实验学校舞蹈团队在福田区计划生育协会的指导下自导自演的精品短片之一。此外,舞蹈团还与上沙中学的师生们互动,现场开展舞蹈教学。福田区疾控中心还在现场开展了知识讲座,并穿插有奖问答,互动气氛热烈。

今年以来,福田区计划生育协会积极做好“青少年健康与发展”项目,全年共开展生命之舞培训、讲座13场,参与人次约2600人。在石厦学校开展“生命之舞”联心之旅,并联合市计生协录制了生命之舞同伴教育精品课视频,广受好评,在公交车内投放防艾公益广告,宣传覆盖人群进一步拓展。举行大型防艾宣传活动,积极传播性与生殖健康科学知识,为福田打造健康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