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余万人共享五大洲音乐盛宴 第五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落幕


2018-1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本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共计发放了15000张公益演出票,粉丝参与互动留言多达2000余条,演出现场观赏人次约20余万人,同时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达600万。



来自世界著名音乐之城费城的美国费城节日交响乐团,以充满欢乐气氛、来自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作为当天的开场曲。

连续三天的音乐盛宴,演出现场观赏人次约20余万人。

次日之跨越——从非洲的狂欢到费城的优雅跨越

11月17日下午3点,来自非洲的非洲鼓乐团为音乐节带来了一场充满自由奔放的演出,激情四射、欢快强烈的鼓点,不仅感染了到场观众,也吸引了到公园游玩的游客,现场气氛火热,表演者们也从台上走下来,进入到观众席与观众活动。

当晚8点整,来自世界著名音乐之城费城的美国费城节日交响乐团,以充满欢乐气氛、来自莫扎特的《费加罗的婚礼》作为当天的开场曲,随后是来自海顿的《时钟交响曲》(第2、3、4乐章)、维瓦尔第小提琴协奏曲《四季》之《春》、以及莫扎特16岁完成的《D大调嘻游曲》,并以贝多芬的《第八交响曲》第四乐章作为终结,整场演出轻松愉悦,使周六的夜晚满是幸福、感动。

第三日之完美——中澳乐团奏响音乐落幕之音

11月18日是本届音乐节的最后一日,下午首先登场的是来自澳洲的澳大利亚管弦乐团,乐团主要服务于墨尔本及周围地区,常年为歌剧、音乐剧、演唱会担任伴奏,同时举办节日音乐会、社区教育音乐会、高雅音乐会等,也常出席各类高层次聚会、社区活动、仪式等。在莲花山音乐节演出现场,乐队以《北京喜讯到边塞》开场,并演奏了包括贝多芬、门德尔松、莫扎特以及施特劳斯在内共10首传世名曲,中外音乐的大融合更迎合了本届音乐节“五洲同庆”的主题。

当晚压轴登场是来自中国本土的乐团——上海管弦乐团,乐团汇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国家音乐协会、上师大、华师大、上海音乐学院等多家国家知名乐团及高校乐团的中坚力量,是一支具有很高水准的专业乐团。

在当晚的演出中,曾在世界各知名乐团担任指挥的著名香港指挥家简栢坚,与乐团携手、以古典音乐的形式,演奏了《加勒比海盗》、《勇敢的心》、《让子弹飞》等中外电影金曲,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乐团最终以大家耳熟能详、节奏强烈、欢快的《拉德茨基进行曲》作为当晚整场演出、同时也是整个莲花山音乐节的落幕之曲,现场观众共同起身鼓掌,以表达内心的喜悦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