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加快建设“数字政府” 打造“一中心五平台百系统“


2018-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近年来,福田区围绕打造“一中心五平台百系统”的目标,建成了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搭建了预警监测、综合治理、决策支持、公共服务、基础技术五大平台。



福田区区直单位以及驻区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福田区智慧办、环水局、统计局、福保街道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智慧福田建设的相关情况。


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黄思凌)11月9日下午,福田区召开新型智慧城市暨“数字政府”建设推进会,结合贯彻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深圳视察指导讲话精神,对新型智慧城市暨“数字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福田区区委书记吕玉印、区相关领导、区直单位以及驻区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福田区智慧办、环水局、统计局、福保街道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智慧福田建设的相关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悦华同志解读了《福田区新型智慧城区暨“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

吕玉印再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深圳视察指导重要讲话精神。吕玉印指出,福田区要保持领先,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对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进行整体规划设计、一体部署落实。要强化改革导向、数据导向、问题导向、应用导向、责任导向,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做到革新理念、统筹规划、强化创新、稳步推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的要求,不断擦亮“智慧福田”的金字招牌,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福田力量。

近年来,福田区围绕打造“一中心五平台百系统”的目标,建成了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搭建了预警监测、综合治理、决策支持、公共服务、基础技术五大平台,有序推进了102个系统的规划建设,得到了中央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媒体专程采访和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