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排头兵!福田区传达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2018-10-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会议指出,福田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勇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福田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吕玉印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福田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



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陈飞 通讯员 刘芮含)10月28日下午,福田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有关工作举措。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吕玉印表示,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深圳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饱含着总书记对广东、深圳人民的深情厚谊和深切关怀。为福田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福田作为深圳中心城区,更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勇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工作要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福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一是持之以恒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提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的要求,抢抓“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发展机遇,着眼于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功能,高标准建设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和香蜜湖国际金融街,高起点谋划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商环境改革等改革任务,向中央、省、市积极争取一批先行先试改革政策在福田落地,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二是持之以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继续发挥好福田金融总部聚集优势,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提升金融中心功能。要以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开发建设为契机,探索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福田生态体系,在关键科研设施布局、关键技术突破、关键产业集聚上贡献“福田力量”。要坚持以高质量的实体经济支撑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补齐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


三是持之以恒增强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要积极做好对口帮扶工作,持续加大对塔县、罗城、环江、和平“三地四县”的产业扶贫力度和扶志扶智力度,为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要进一步推动辖区股份合作公司改革发展和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让原农村化社区从形态上到内涵上都能够有机融入现代化城市当中。要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加快推进智慧福田建设,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四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持选人用人的好干部标准,突出“生产力导向”选配使用干部。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查重点领域腐败案件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着力建设与中心城区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