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设计同创造!福田这三场科普工作坊可参观


2018-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举办以“共设计·同创造”为主题的三场工作坊,,旨在科普新技术、传授新知识,推动深圳市青少年STEAM教育的发展。



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林伟权)为了推进福田区可持续创新、加快发展青少年创客教育的步伐,10月13日至14日,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深圳开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中芬设计园B4栋532举办以“共设计·同创造”为主题的三场工作坊,分别是:幻彩灯盒制作工作坊、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工作坊、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工作坊,旨在科普新技术、传授新知识,推动深圳市青少年STEAM教育的发展。 

2018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第四届深圳国际创客周创新智造创客工坊展示的工作坊既有很强的技术挑战性,又有很高的艺术观赏性,是科研与科普的完美结合。面向普通群众、大中小学生等创客爱好者开展创新互动实践活动,组织现场观众分组体验,5-10人一组,峰值15人每场。

两天的创新智造创客工坊活动让公众一起来现场体验创新创造,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人员到场。通过三个不同主题工作坊,让公众了解创客、参与创新、体验创造,通过现场实际操作,体现工匠精神和创客精神。 

感受创客世界,科技铸就未来 

在本次创新智造创客工坊中,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为全体市民准备了三场创客工坊,其中有着享受五彩斑斓视觉盛宴的幻彩灯盒工作坊、科技前沿技术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识别工作坊、城市规划与无人驾驶结合的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工作坊。三场工作坊展示了创客的创新精神,充分考虑到创意与现实的结合,在追求创新创造的过程中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社会问题。

创客之都,展现创新设计之美

此次创新智造创客工坊,将新科技应用的权利民主化,惠及广大普通市民,推进深圳市青少年STEAM教育的发展,让深圳智造活动引领全国双创周深圳活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同时也向所有人展现了深圳作为“创客之都”的背后,有着无数创新创业者以及创客在不断的为深圳创新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