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片区国有储备用地将作何用? 五年内不开发就建公园


2018-10-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对于梅林片区现有的3块国有储备用地,郭智晟表示,一般5年之内不开发建设就可以建设成公园,下一步将和规划部门对接,如果地块短期内不开发,就将建设成公园。


郭智胜表示,梅林片区的国有储备用地如果短期内不开发,就将建设成公园。


市人大代表陈洁认为,八卦岭作为深圳早期的工业区,居住人口多,公共配套少,辖区内仅有一个不到1千平米的社区小公园,无法满足周边居民群众对休闲娱乐的需求。此外,梅林片区公园数量也严重不能满足居民群众需求,而这个片区旁边有3块预留地,能不能在3块地当中拿出来1个做社区公园?

郭智胜回应称,八卦岭片区正在推进城市更新,城管部门将和相关职能部门保持联系,加强相关配套建设。同时在城市更新前的现有条件下,城管部门将积极落实在八卦岭建设一批小型的临时公园。

对于梅林片区现有的3块国有储备用地,郭智胜表示,一般5年之内不开发建设就可以建设成公园,下一步将和规划部门对接,如果地块短期内不开发,就将建设成公园。

有代表提出,深圳大大小小有着900多个公园,公园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不仅缺少文化主题,同时也缺乏体育运动场地的考虑,未来公园建设如何突出鲜明的主题和特色?

福田区宣传部(文体局)副部长李享表示,深圳早期建设的公园偏同质化,缺乏人文特色,确实是一个薄弱环节。有关部门已意识到公园建设中人文建设这一短板,在市区的统一部署下,将在后期的管理中注入更多的文化基因,不断提升福田的文化品质。

以香蜜公园为例,园区内就有4个足球场、7个网球场和篮球场等,硬件投入达到了相当高的标准,成为了特色体育公园。值得一提的是,福田花卉世界拆除后,将改造成为花卉销售、科普展示、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花卉文化主题公园。建成的福田红树林生态园则是一个开展生态传播文化的地方,中心公园将成为展示世界文化的公园。深圳的中心书城的广场有4块相对独立的小公园,将建设成为一个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