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六大政策打造基金高地 母基金总部落户可支持1500万


2018-10-12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邓涛



福田区推出2018年度六大私募支持政策,旨在巩固福田区金融中心地位,促进私募基金聚集,打造国际化私募高地,优化金融生态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福田区政府官网上发布了《深圳市福田区支持私募基金行业发展若干措施项目申请指南(2018年)》,在私募基金圈引起了巨大关注。福田区推出2018年度六大私募支持政策,旨在巩固福田区金融中心地位,促进私募基金聚集,打造国际化私募高地,优化金融生态和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金融高峰论坛在福田举行。

此次政策含金量大,政策支持覆盖基金产业各个发展阶段,为企业对拓展产业空间、优选项目及引进人才提供配支持。新落户私募基金一次性最高支持500万元,母基金和子基金两项加起来最高支持1500万元,购置办公用房最高支持3000万元,租房最高支持1000万元,每家企业最多支持7套人才住房,私募上年度对福田区综合贡献重大的最高支持1000万元。

▲福田引导基金和中国国新基金签约。

此次政策改变了以往大水漫灌的做法,针对私募基金产业链的痛点节点精准滴灌。福田区推出六大私募支持政策,涵盖基金落户、引进总部、办公空间支持、租赁用房支持、人才住房支持和综合贡献支持。行业人士表示,福田区六大支持政策体现精准性、系统性和导向性。福田区该专项政策体现了供给侧改革的要求,将有效培育基金产业链,营造综合发展环境。(记者 黄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