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福田创客周活动精彩纷呈 六场活动凸显国际范儿


2018-10-12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邓涛



福田区围绕“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推出异彩纷呈的“福田创客周”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福田双创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和丰硕成果。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9日至15日,2018年全国双创周活动如期而至。福田区围绕“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推出异彩纷呈的“福田创客周”系列活动,包括创享未来创客嘉年华、2018深圳国际创客周华强北SEGUP物联星球峰会、创客出海之路华强北高峰论坛、创新智造创客工坊、MakeFashionEdu科技展、CEEC@Future·科技创客周六项活动,全方位展现福田双创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和丰硕成果。

着重培养青少年创新

少年强则国强,本次福田创客周非常注重青少年创新培育及鼓励。在MakeFashionEdu科技展上,充满未来感设计的发光服饰,走上T台,随后的工作坊则对中小学生开放,让大小朋友们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高科技服饰,探索穿戴与光线色彩的结合。据悉,本项目引进自加拿大的国际性非盈利创客教育项目MakeFashionEdu创客时尚教育。

▲中小学生参加Make Fashion Edu主题工作坊

即将在10月13日举行的创新智造创客工坊,面向大中小学生等创客爱好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新互动实践活动。该活动不仅提供了青少年创客展示创新成果的机会,更旨在科普新技术、传授新知识,以及加快发展青少年创客教育和助推深圳市青少年STEAM教育的发展。

▲孩子在Make Fashion Edu工作坊制作创意服饰

大显“国际范儿”

本次创客周不仅着重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客成果,更将范围延伸至海外,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国际创客交流盛会。10月12日至18日,来自多个国家的创客汇聚在中芬设计园,通过创客马拉松、创客论坛、创客成果展等活动与海内外创投机构共同探讨国内外创业创新环境,共话创客发展,切磋创新成果。更与意大利STARTIT.ASIA创赛联动,交流前沿创新项目。

CEEC@Future科技创客周设置了创客项目路演和科技创意集市两大活动,后者荟萃了国内外领先的科技产品,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科技为大众生活、教育、工作带来的便利。

将在10月12日举办的“品质出海—创客出海之路华强北高峰论坛”则聚焦海外市场,通过对亚马逊、Yandex、Souq等跨境电商平台旺季之路分析,紧抓跨境市场新机遇、探索新版图,为创客品牌、创意产品提供更多市场支持、布局规划,以及把握更多海外市场机遇,助力中国制造业B2C品质出海。

福田区优越的营商环境、产业人才政策、服务支持、产业空间为创客落地生根提供了有效支持,多个低成本产业空间、粤港澳大湾区创客基地在福田萌芽成长。众多来自大湾区、海内外的创客汇聚于此。而福田创客周系列活动立足福田,放眼国际,将成为这些新时代创新创业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记者马小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