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文明创建访谈:园岭宿舍区旧改在即 深圳体育中心将新增两千停车位


2018-09-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园岭街道完成511、512等七栋厂房消防隐患整改,实现拓展产业空间7.9万平方米,引进星云众创空间等76家高科技、高创新、高附加值、高投资回报、低碳环保的“四高一低一适应”型高端商务服务企业。


福田文明创建亮点系列访谈第七期--走进园岭街道。

园岭街道党工委委员陈泽平作为主讲嘉宾与大家一起聊文明创建。

深圳新闻网9月26日讯(记者 何静)9月26日上午,由福田区文明办和深圳新闻网联合举办的《福田区文明创建亮点巡礼》系列网络访谈的第七期节目在福田区园岭街道举行。访谈中,园岭街道党工委委员陈泽平作为主讲嘉宾在节目中围绕老旧工业区、宿舍区改造,辖区车位学位等市民所关心的热点话题,与辖区市民、网友代表一起面对面畅聊。深圳新闻网总编辑助理付洋作为本次访谈的联动点评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深圳市体育中心将新增2千地下停车位

“优环境必先优服务。”据陈泽平介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园岭街道坚持“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心意,群众的想法就是我们的办法”的服务理念,着力解决事关民生的学位、养老床位、公共停车位、就业岗位“四位”扩容和提质问题,大力度、高标准补足民生事业短板。经街道协调各方,恢复闲置十一年之久的原白沙岭幼儿园办学功能,新增150个幼儿园标准学位;升级改造白沙岭文化馆,设计新增约300个优质小学学位。整合社会养老服务资源,引进荷兰“生命公寓”先进理念,落地运营全市首家养老服务PPP项目八角楼托养中心,新增112张养老床位,并在百花片区建有全市领先的3H颐养复康中心和美国护明德居家养老机构,设有服务失能、失智老人的专业养老床位42张。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深圳市体育中心的更新改造,街道依托该更新项目,将新增约2000个公共停车位。另外,从2019年开始,WTA年终总决赛将在深圳连续举办10年。如果比赛项目落地在园岭举办,将对八卦一路周围的餐饮、酒店等服务业提供很多机会,可能成为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上有养老床位,下有小孩学位,园岭街道在对辖区的青年人就业帮扶上也下了大力气。陈泽平介绍,园岭街道联合中南人力资源公司,打造劳动就业创业“两中心一平台”(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劳资纠纷化解平台),开发有效工作岗位8248个,成功落地创业项目22个,实现1008人再就业,化解各类劳资纠纷77宗,追回欠薪21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