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不间断为市民遮风挡雨 梅林街道文化站接收避险人员400人


2018-09-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文化站在9月16日上午已经安置避险人员331人,这些避难人员主要来自于周边的建筑工地,其中辉煌时代大厦工地176人,梅林医院工地96人,莲塘尾水库19人,正本清源40人。


在前往文化站的路上,记者看到路边很多树的树枝被吹断,路面上不时便有树枝阻碍道路。

中午十二点左右,有快餐送到文化站门口。

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何静)9月16日强台风“山竹”来袭,威力强劲,深圳开放全部避险场所供群众避风避险。避难所的市民情况如何?9月16日上午11点,记者前往福田区应急避难场所之一上梅林街道文化站了解相关情况。

在前往文化站的路上,记者看到路边很多树的树枝被吹断,路面上不时便有树枝阻碍道路。由于雨势过大,下水道又被许多杂物堵塞,道路上的积水已经漫过记者的脚背。一路上,记者看到大部分商家都已关门,部分超市里有一些市民在买菜,一位买了鸡蛋的市民,在风雨下伞被吹翻,顶着大雨抱着鸡蛋回家。记者一路靠近路边的停车与附近建筑避风前进,不到600米的距离,走了将近30分钟。

上午11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中康路29-3号上梅梅林街道文化站。在文化站内记者看到,来自附近的避难人员都已经在文化站内安置好,根据不同的单位,避难人员分布在不同的房间内休息。在午餐时间,记者看到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已经预定好午餐送到文化站内,避难的人员有的吃上了冒着风雨送来的热乎快餐,有的领到了热乎的馒头和牛奶,少数人员在站内煮热水吃泡面。

在站内,记者向正本清源工程的工人们了解到,他们居住的是工地上的简易板房,在台风期间十分不安全,因此过来这里避险。“看现在外面风大雨大,我们今天应该是回不去了,最早可能明天晚上安全一些才能离开这里。”一位站在窗户处看着外面风雨的工人同记者聊到。

据文化站翁站长介绍,文化站在9月16日上午已经安置避险人员331人,这些避难人员主要来自于周边的建筑工地,其中辉煌时代大厦工地176人,梅林医院工地96人,莲塘尾水库19人,正本清源40人。截止到下午14时,文化站增加人数64人,避险点总安置人数达到了395人。

翁站长告诉记者,从2008年雪灾以来,文化站成为了梅林片区人人皆知的避险点,十年来不管是遇台风暴雨及严寒天气,只要出现蓝色预警信号,文化站就会亮起预警信号灯和所有照明灯光对有需要人群开放,梅林街道办给前来避险人员提供矿泉水、饼干、八宝粥、桶面、棉衣和棉被,每年接收避险人员100-200多人次,最多达上四五百人次。台风“山竹”期间文化站就一共接收避险人员400人。

前往文化站的路上,很多树木被风吹倒。

部分避难人员的单位,给他们的工作人员预定了热乎的快餐。

一部分避难人员的午餐是馒头、牛奶。

截止到下午14时,文化站增加人数64人,避险点总安置人数达到了395人。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