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福保街道全力以赴抵御台风“山竹”


2018-09-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截至9月17日12时30分,街道累计出动逾300人次,各类应急抢险车辆近50台次,搬离、清理路面倒伏断枝树木140余棵(处),有效保障了17日市民通行。


暴雨下福保街道工作人员在积涝路段处置险情,打开雨水箅子、下水井盖排水口,清理排水口周边垃圾杂物。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胡佳栋)在台风“山竹”最疯狂的一天,有一群人坚守在抗灾第一线。台风来临之前,9月15晚上,福保执法队巡查辖区天桥、绿地、广深高速隧道两侧等区域,排查流浪人员。16日狂风暴雨之中,按照市、区统一部署,福保街道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身心投入到防御台风"山竹"和应急抢险工作中。

16日中午,福保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钟义应带队,前往福民路福田区委北门协调处置树木倒伏、隔离带护栏倒伏险情。下午,福田区副区长朱伟华带队深入一线,查看福保受台风"山竹"影响情况,指导并参与福保街道应急抢险工作。

在暴雨中,福保街道党工委委员、执法队队长刘林峰带领执法队干部,与市水务集团抢险队伍一起,前往益田南路等积涝路段处置险情,打开雨水箅子、下水井盖排水口,清理排水口周边垃圾杂物,保障排水通畅,消除积涝险情。在及膝深的积水中,现场抢险人员寻找被堵住的排水口,清理雨水箅子排水口垃圾杂物,打开排水口。

在积水逐渐退去后,城管执法队员巡查辖区受影响情况,清理路面上的断枝和枯枝叶,以及清理压倒路灯的倒伏树木,协调路灯管理单位抢险。福保街道执法队副队长叶长春与副队长郑奇武还带队前往一户来电求助的居民家中,处置一处窗台玻璃被风吹掉的险情。

截至9月17日12时30分,街道累计出动逾300人次,各类应急抢险车辆近50台次,搬离、清理路面倒伏断枝树木140余棵(处),抢通了辖区福民路、福强路、菩提路、益田路、新洲路等市政道路及广深高速公路皇岗收费站入口匝道,有效保障了17日市民通行。目前,街道内主要的市政道路基本畅通,路面清障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