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首届“福田好少年”揭晓


2018-09-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本次“福田好少年”评选活动初期进行了全网投票,评选出九个“福田好少年”的特征词:爱国、创新、孝心、公益、正直、尊师、勇敢、勤奋、团结。并以此为“福田好少年”标准,在全区各中小学校进行学生评选,选出了一批有理想、有担当、有创意的福田好少年。


颁奖典礼现场先后揭晓了获得“福田好少年”荣誉称号的小学生和中学生。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邓涛)经过4个多月的征集和评选,由福田区文明办和福田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8福田区首届“福田好少年”评选活动落下帷幕。9月18日下午,2018福田区首届“福田好少年”颁奖典礼在福田会堂举行,福田区文明办主任顾丹丹,福田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海啸,福保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刘宏及多名福田区“福田好公民”代表出席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现场,福田区百余名中小学生获得“福田好少年”荣誉称号,福田区各中小学校老师和家长也出席颁奖典礼,共同见证“福田好少年”的荣耀时刻。

作为福田区首届“福田好少年”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初期进行了全网投票,评选出九个“福田好少年”的特征词:爱国、创新、孝心、公益、正直、尊师、勇敢、勤奋、团结。并以此为“福田好少年”标准,在全区各中小学校进行学生评选,选出了一批有理想、有担当、有创意的福田好少年。自5月底启动至今,活动累计收到福田区各中小学校66所学校125名优秀学生的申报资料。

福田区文明办主任顾丹丹在致辞时表示,福田好少年是福田区的宝贵财富,不仅要将其视若珍宝,更要让这群好少年发挥出无穷的力量,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新时代福田好少年。同时,顾丹丹也对各位好少年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时刻以“福田好少年”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以及生活中要丰富自己,争取早日为福田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颁奖典礼现场先后揭晓了获得“福田好少年”荣誉称号的小学生和中学生,现场共进行了五轮颁奖,百余名“福田好少年”佩戴着“福田好少年”字样的绶带上台领奖,福田好公民代表也向各位福田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并整理绶带,代表着福田好公民精神和美德的继承和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