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战线守护百姓安全 莲花街道全力以赴抗击台风


2018-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街道三防物资仓库储备了防汛沙袋19捆共380个,抽水机2台、橡皮冲锋艇1艘等三防物资,共组织了4支114人的专业应急救援力量24小时在岗备勤。



街道工作人员冒雨清理下水道。

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汉、党工委委员王光瑞、包毅等带队到天健小学、黄埔中学等避难场所慰问避难群众。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李念)“不漏一人、不疏一处、不留死角。”记者了解到,台风“山竹”来临之际,莲花街道立足最不利的情况,用最高的标准,做最充足的准备,进行最严密的防御”,全力以赴打赢防台风攻坚战。

记者从福田区莲花街道办了解到,街道班子成员实行双人双岗值守制度,挂点社区的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进驻12个社区工作站,实现靠前部署、靠前巡查、靠前指挥,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报;街道党工委成员、挂点社区第一书记全员带领挂点科室沉入社区开展一线排查、一线处置。街道三防物资仓库储备了防汛沙袋19捆共380个,抽水机2台、橡皮冲锋艇1艘等三防物资,共组织了4支114人的专业应急救援力量24小时在岗备勤。

据悉,莲花街道共开放避难场所11个,安置避难居民群众近3867人,9月16日晚,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汉、党工委委员王光瑞、包毅等带队到天健小学、黄埔中学、华强职校等避难场所慰问避难群众,并督导检查安置服务工作,现场协调派驻医疗队进驻为群众诊疗,切实遏制传染病等次生灾害发生,全力保障居民平安。

台风过境后,街道辖区共发生树木倒伏、掉落枯枝约200余棵,最粗的树直径约60厘米被连根拔起。在统计汇总后,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迅速组织处置,分批抓总,重点推进,连夜作战,已清理160余棵。

在道路积水方面,莲花街道共出现6处较深积水,平均水位深度约30厘米,最高水位达到40厘米,街道组织社区、物业管理处等人员持续做好易涝点现场秩序维护,围起警戒并派专人盯守、组织人员加强疏通排水口堵塞;派出凤凰应急分队使用抽水泵快速处置了景华社区景洲大厦地下负二楼停车场等多处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