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保街道开展城管执法公众体验日活动


2018-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边走边体验环卫工作,与环卫工人们一起清扫落叶等垃圾杂物。在石厦村内,参观了福保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石厦村生活垃圾投放点。


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边走边体验环卫工作。

环卫公司负责人给志愿者介绍垃圾投放点的用途、清运与保洁冲洗频次等情况。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胡佳栋)9月15日上午,福保街道举办“美丽深圳–走进城管”暨城管执法公众体验日活动,20户亲子家庭共计40余名志愿者与环保义工参加。本次活动福保街道按照市城管局统一部署,通过“美丽深圳”、“至善福保”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线上征集亲子家庭志愿者(因台风原因提前一天举行),得到市民朋友们积极响应。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先是参观了石厦垃圾转运站,由运营管理单位专业人员介绍该垃圾转运站垃圾日均吞吐量、垃圾来源、去向等日常运行情况,并宣讲垃圾分类投放、收集的重要意义;随后,前往新洲河福保段河岸参加“清河行动”,捡拾、清理沿岸垃圾杂物,并作为义务巡河员巡河,福保街道工作人员为大家简要介绍了街道河长制工作及新洲河等治水提质工作开展情况。

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边走边体验环卫工作,与环卫工人们一起清扫落叶等垃圾杂物,一路步行至石厦村内,参观了福保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石厦村生活垃圾投放点,由环卫公司负责人介绍垃圾投放点的用途、清运与保洁冲洗频次等情况。

活动最后,福保街道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与目的,并简要介绍了福保街道近期开展的“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行走小区”行动及垃圾分类“家校联动”活动等开展情况,还为小志愿者们发放了《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现场派发给行人,号召大家一起做好垃圾分类,从源头将垃圾减量,爱护环境卫生,践行“垃圾不落地”,充当一名城管环保卫士,共建美丽深圳,美丽福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