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台风不惧艰险 福田街道成功救助一受伤母子


2018-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街道积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开放应急安置点15处,明确专人负责,安排力量值班、保障用水用电,免费提供食宿,为2330名转移的受灾群众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受灾居民随到随住。


福田街道办事处面对台风“山竹,开展抢险救援行动。

台风天福田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赶赴抗击台风第一线,及时清理路面路障,确保道路畅通。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胡蓉)9月16日,风王“山竹”肆掠深圳,福田街道办事处面对来势汹汹的强台风,以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第一要务,开展抢险救援行动。

9月16日上午8点,福田街道党工委苏伟书记及街道各处级领导在值班室参与省、市召开的防御第22号台风“山竹”视频会议,对台风防御工作进一步部署。持续加强值班值守巡查工作,保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备战状态、确实解决防台风困难问题,确保应急队伍、物资到位。

此外,各社区对辖区内各施工工地,零散工程进行再次巡查,确保台风影响期间,工人不得返回工地,同时做好工地断水断电防护、同时做好围挡保护、设置警戒线等防护工作。各社区及管理单位及时梳理对转移至避难所的受灾群众的人数及所属单位等情况并做好备案,同时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进行逐一走访,并安排人员对老人进行合理安置,责任到人。

苏伟赶到现场,指挥和协调相关部门开辟了救援通道,将受伤母子护送至120救护车上。

截止至16号晚上8点,福田街道共发放矿泉水89箱、方便面230多箱、1300多份盒饭、饼干14箱等。

当天下午2点半,福田街道接到福田派出所报告称:“皇岗路石化加油站内,一对母子被台风吹倒的大树压伤,其中儿子(约13岁)腿部受伤,疑似骨折,而加油站通道也因倒伏树木致使车辆无法进出。”接报后,刚处理完某大厦高空安全隐患的苏伟,立即到现场,指挥和协调交警、绿化公司,在加油站西侧绿化带开辟了救援通报,和福田交警大队的民警一起将母子用担架抬出四面围困变成孤岛的加油站,并护送至马路对面的120救护车上。

下午3点,由苏伟主持,福田街道各处级干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于街道值班室召开灾后抢险行动会议,会议决定由街道城管执法队,应急民兵队伍组成6组专业应急救灾队,由党工委领导带领各小组,联同各社区应急队伍奔赴各自划分的救灾责任辖区,在强风过后保障救灾人员安全前提下,优先保障各主干道通畅,力争在晚高峰期间做到主干道通车,避免出现二次灾害,把台风带来的灾害影响降到最低最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截至16日晚8点,福田街道共出动974人次,清理倒伏乔木80棵。

福田街道积极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开放应急安置点15处,明确专人负责,安排力量值班、保障用水用电,免费提供食宿,为2330名转移的受灾群众提供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受灾居民随到随住,截止至16号晚上8点共发放矿泉水89箱、方便面230多箱、1300多份盒饭、饼干14箱等。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