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出行!福田树木倒伏清理工作体现深圳速度


2018-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16日下午17时,福田区城管局出动30台车、200多人。“应急指挥群”全程调度指挥,30T自带吊、80T吊车、平板车、铲车等应急设备全部出动,迅速打通了市民中心等重点区域。



工人们准备用电锯锯断倒伏树木的树干。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何静 黄思凌 实习生 李可颖)经历了狂风暴雨的洗礼后,深圳的上班一族在今天的上班路上,是否都有种丛林探险的感觉?记者从福田区城管局了解到,根据前期信息组统计,福田区主次干道倒伏树木1135棵,断技1839处,共计3028宗。16日下午17时,福田区城管局出动30台车、200多人,各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分“东、中、西”三个片区进行集中清障,力争以最快速度恢复市容市貌。“应急指挥群”全程调度指挥,30T自带吊、80T吊车、平板车、铲车等应急设备全部出动,迅速打通了市民中心等重点区域。

9月17日一早,记者在前往市民中心的路上看到,福田区内主要干道都已连夜被整理干净,车辆通行较为顺畅。沿路有的树木被吹落枝干,有的被拦腰折断,还有的甚至被连根拔起,一些路过的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部分道路护栏也被压垮,还有移动早餐车被吹翻在地。但主干道路面已经基本清理干净,掉落的树木枝干都堆放到了路边等待运走,大部分路段的车辆行驶比较顺畅。“公交地铁今天都正常运行了,我觉得这就是深圳速度。”一位市民说。

“到今天(17日)中午我们已经换了两拨人清理,第一批工作人员清理到凌晨两三点,回去短暂休息过后凌晨5点多又重新回到岗位上。”福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赖主任告诉记者,在台风来临之前已经提前对树木进行了全面加固,一些大的树木已经将枝干提前清理过,但是仍然没有抵抗住台风,许多树木还是倒了。

来到八卦一路,记者看到有几棵大树横倒道路中间,阻碍了整条道路通行。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封锁了路口,进行锯树清理作业。记者在现场看见,一棵直径约有30厘米的绿化树需要先分别锯断较细的枝干,较粗的枝干需要大概十几分钟才能锯断,再等待吊车将其脱离主干道运走。

“八卦一路这里由于倒伏树木较多,目前车辆无法通行,我们安排了近10个工人,计划在3个小时左右将几棵阻挡道路的大树清理到路旁,让来往车辆能够顺利通行。”福田区城管局纪委书记马宇政在八卦一路现场指挥倒伏树木的清理工作,他向记者透露,台风天清理的树木,会被统一运输到垃圾分类中心进行处理,至于损坏较为严重或者被连根拔起的树木的后期处理措施正在进一步规划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