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部署各方联动 福田区全力做好灾后恢复工作


2018-09-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清障行动中,福田区共出动人员3650人,队伍29支,车辆331台,装备121套,疏通了155条路,目前为止清运了1589棵树、4415吨垃圾。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何静)随着台风的逐渐远离,福田区成功抵御了强台风“山竹”的袭击。据了解,台风“山竹”期间,福田共出动巡查人员6570人次、巡查车辆1621车次,;加固施工设施(包括工棚、脚手架、塔吊等)333个、广告牌和霓虹灯380个、树木3824个;修剪树木个数755;拆卸广告牌、霓虹灯638个、高空施工设备21个;设置深基坑和临时围墙警示牌112个、危险边坡警示牌121个。

迅速部署   全力投入清障行动

9月16日20时,市委书记王伟中视频连线各区并作出重要指示。会后,区委书记吕玉印组织召开灾后城市恢复运行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街道要按照各自职责,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投入到做好城市运转恢复工作中,确保各项秩序及时得到恢复,要严密组织,注意自身安全。要加强防范台风暴雨过后的次生灾害,特别是地面坍塌、老旧危房、危险边坡等,确保责任到位、处置到位。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保持实时联动,合力高效处置有关情况。

吕玉印表示,要按上级要求加强舆论宣传,防止造谣生事,对台风过后的暴雨做好监控和隐患排查。提升信息化设备的建设水平,如提高物联感知等智慧化水平,并加强维护、检修以及人员操作的培训,为指挥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各部门、各街道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及时做好此次台风防御工作的复盘和总结。

台风影响过后,福田区立即根据市委书记王伟中、区委书记吕玉印关于做好城市运转恢复工作的重要指示,扎实开展清障行动。期间,共出动人员3650人,队伍29支,车辆331台,装备121套,疏通了155条路,目前为止清运了1589棵树、4415吨垃圾。

保持警惕 全面做好善后工作

下一步,福田区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针对台风暴雨过后易引发的各类次生灾害,加强安全管控和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关注气象部门的预警预报,及时准确报告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密排查安全隐患。组织各有关单位在灾后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主要是针对台风暴雨过后,土壤水饱和,易发生地面坍塌、滑坡、墙体倒塌、高空设施设备松动等情况,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台风暴雨过后,组织各有关单位、部门加快路面、交通、设施、供电、供气、通讯等方面的灾后恢复工作,确保城市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秩序,保证市民的正常生活。

同时,福田区将严格按照做中央、省、市主要领导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各单位认真总结分析本次台风暴雨防御期间暴露出的各类问题,充分吸取经验教训,积极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为更好的应对下一场硬战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