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与科普并重 第七届《特区疝论坛》在福田举行


2018-09-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本次会议对开会的形式和内容进行创新,把学术和科普结合起来,为市民进行疝和腹壁外科的科普和义诊,普及医学知识,避免治疗误区。




本届《特区疝论坛》为第七届,并与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同时举办。

本次会议对开会的形式和内容进行创新,把学术和科普结合起来,普及医学知识,避免治疗误区。

深圳新闻网9月17日讯(记者 何静)9月15日上午,由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特区疝论坛》在福田举行。(疝,即人体组织或器官一部分离开了原来的部位,通过人体间隙、缺损或薄弱部位进入另一部位。)本次论坛由深圳市医师协会疝和腹壁外科分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科普分会疝外科健康促进组筹划与领导。

据悉,本届《特区疝论坛》为第七届,并与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同时举办。《特区疝论坛》就疝和腹壁外科学的发展前沿和热点议题,邀请国内权威的专家进行指导和参与学术演讲,同时邀请国内省内在疝和腹壁外科学有深入研究的中青年专家参与交流,并举办中青年专家专场——南青风采。

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对开会的形式和内容进行创新,把学术和科普结合起来,既为深圳及周边地区的医生提供一个与国内、省内、市内的专家教授交流学习的平台,又充分利用这些专家在疝和腹壁外科领域的丰富经验,为市民进行疝和腹壁外科的科普和义诊,普及医学知识,避免治疗误区。

据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疝多是因为咳嗽、喷嚏、用力过度、腹部过肥、用力排便、妇女妊娠、小儿过度啼哭、老年腹壁强度退行性变等原因引起。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会出现各种并发症,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严重者对患者的生活、工作造成极大的困扰,甚至危及生命。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在今年成立深圳市第一个独立的疝和腹壁外科,作为医院的重点专科进行发展。通过引进在疝和腹壁外科领域有深入研究的学科带头人,业务量不断增长,择期手术持续增加,受到病人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