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属学校及幼儿园接纳应急避难人员 9798 人


2018-0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截至16日下午3时,福田区属学校及幼儿园已接纳应急避难人员9798人,开放避难场所44处(其中临时避难场所21处),合计出动工作人员350人。


 

避难人员在学校体育馆内休息。

避难人员登记身份信息。

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颜慧敏)据深圳市气象局消息,9月16日17时,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记者从福田区教育局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6日下午3时,福田区属学校及幼儿园已接纳应急避难人员9798人,开放避难场所44处(其中临时避难场所21处),各应急避难点学校校长、值班行政全部到岗,合计出动工作人员350人,积极配合协助民政局、街道办、社区工作。受台风天气影响,9月17日,全区继续停课一天。 

根据省、市、区关于防御超强台风“山竹”的有关指示精神,按照《深圳市三防指挥部关于印发黄敏同志在全市防御双台风视频会上讲话的通知》的要求,福田区教育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转发省、市、区所有关于做好台风防御的文件,并结合实际开展专项行动,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午托机构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记者了解到,台风期间各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午托机构共组织700人参加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有人值班。教育系统23个应急避险场所都全部开放,提前准备应急物资,安排专人值守,加强应急场所安全排查,配合各部门做好避险人员引导安置。

9月12日、14日、15日,福田区教育局三次召开防御超强台风部署工作会议。要求所有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午托机构等要强化隐患排查,重点加强边坡、围墙、建筑外挂物的检查,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边坡等做好警戒和隔离;对校园高空易坠物、玻璃门窗加固及花盆搬移,对地下车库做好排涝准备,修剪加固校内高大树木,确保安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供电线路及设施采取紧急断电措施。

9月14-15日,4位局领导及12位科室负责人、50多名工作人员分成4个检查组,共出动人员巡查1000人次,对全区252个办学单位及30家培训机构和5家午托机构进行开展防御台风检查工作,共排查大小安全隐患630处(其中较大为10处),全部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