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作战26天!莲花街道拆除133处城中村阁楼


2018-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本次行动持续26天,共出动近1700人次,累计拆除阁楼133处,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连月来莲花街道瞄准城中村阁楼,打响拆除整治围歼战。

本次行动持续26天,共出动近1700人次,累计拆除阁楼133处,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李念)十余平方米的一个城中村小商铺,里面堆满了锅具、风扇等各种杂物,上面还用一层木板隔出阁楼来堆放东西和居住。这是城中村中“三合一”场所的真实写照,这些场所集生产、仓储、住人于一体,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怎么办?拆!为从根源上预防事故发生,着力提升城中村安全品质,连月来莲花街道瞄准城中村阁楼,打响拆除整治围歼战。本次行动持续26天,共出动近1700人次,累计拆除阁楼133处,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全面细致排查,严密方案部署 

对辖区3个城中村逐楼逐户开展违规阁楼全面摸底排查,严查“三合一”场所私建阁楼等情况,先后组织排查行动3次,共排查出133处目标阁楼;多次联合召开拆除部署专题会议,层层部署动员,结合目标阁楼实际情况,制定调整拆除方案和应急事件预案。

加大宣传引导,引导业主自行整改

派发通知书《阁楼自拆通知书》600余份,逐栋派发走访,多次告知村民阁楼安全隐患,呼吁村民限期自行拆除;联合下梅林股份公司,由股份公司更新村规民约,牵头做好村民沟通协调工作,疏导居民情绪,力求得到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 

齐抓共管施工,形成整治合力

由莲花街道公共安全办联合街道执法队、景田派出所、梅富社区工作站、下梅林股份公司等部门形成合力,建立整治行动微信工作群,分工明确,对于不听劝告拒不整改的进行强力拆除,同时对工程队做好备案,确保安全文明施工。

下一步,莲花街道将继续保持隐患严查、严打、严处的高压态势,对已拆除阁楼的“三小场所”定期排查,确保隐患不回潮,进一步巩固整治专项行动的整治成果。同时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杜绝隐患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