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岭社区党员带头做表率 无偿献血暖人心


2018-09-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7月29日,两新党支部50多名党员,利用休息时间聚集到深圳中心书城献血点,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两新党支部50多名党员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狮岭社区青年党员无偿献血。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李念)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莲花街道狮岭社区党委坚持引导党员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将“两学一做”内容贯穿至工作生活中,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狮岭社区党委组织“两新”党支部青年党员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在社区群众中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近日,两新党支部50多名党员,利用休息时间聚集到深圳中心书城献血点,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特别是两新党支部第五支部书记缪智雄,是两新党支部党员中的“献血达人”,从2004年开始到现在,总共参加116次献血活动,无偿献血全血800ml,成分血167个治疗量。今天他再一次来到了无偿献血活动现场,一次性献血400ml。有人和他开玩笑说:你的累计献血量都可以堆积出另一个缪智雄了,你不心疼吗?“谁让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呢?”80后的他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两新党支部组织党员的献血活动,得到了狮岭社区党委书记李勇良同志,社区党委副书记徐爱绿同志,社区党委委员梁淑兰同志,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张厦花同志的支持与帮助。社区李勇良书记指出,两新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坚持”两学一做”,组织党员开展多种多样的“三会一课”活动,对两新党支部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

这次两新党员的献血活动,也得到深圳市血液中心的鼓励与奖励。血液中心代表给社区党委两新党支部送出了一张表扬证书,感谢社区两新党支部党员们的义务献血活动,送锦旗(奖状一张)。

据了解,狮岭社区党委两新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开展,大力推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通过党建促发展、党建助繁荣,使群众在困难面前看得到党员、能得到帮助,形成了党民和谐、鱼水相亲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