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连续5个月稳居全市环卫榜前列


2018-09-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近年来,莲花街道着眼中心城区的特殊区位,以建设“首善街区、幸福莲花”为目标。在2018年1-7月份的深圳市环卫指数测评中,最近5个月连续稳居全市、全区前列,取得了上半年总成绩全市排名第7的成绩。



彻底消除香蜜三村、景华苑这种围合式老旧小区内的市容秩序与环境卫生死角。

莲花街道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品质提升统一行动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何静)近年来,莲花街道着眼中心城区的特殊区位,以建设“首善街区、幸福莲花”为目标,扎实推进城市管理改革与创新,全面建立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环卫保洁与行政执法水平,精细打造辖区市容环境综合品质,在2018年1-7月份的深圳市环卫指数测评中,最近5个月连续稳居全市、全区前列,取得了上半年总成绩全市排名第7的成绩。

为对标一流城区建设,莲花街道突出常态长效管理。据悉,莲花街道建立市容动态巡查管控机制,精细划定市容巡查责任片区,优化市容巡查力量配置。专门制定《莲花街道市容秩序辅助管理购买服务管理办法》和《莲花街道市容秩序辅助管理考核实施细则》,加强对辅管单位的日常考核监管。

坚持日常监管与集中治理相结合,集中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短板和突出问题。执法队先后多次联合下梅林股份公司对城中村内街小巷进行持续地毯式整治,并将“村规民约”和法律法规有机结合,明确后续监管与门前三包要求,通过强力整治促进长效巩固。

据悉,街道党工委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将“行走街道”一线工作法常态化,每日巡查发现问题逐一登记、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市容环境巡查员的带班管理,实行网格化全天候不间断值班巡查,通过高频次、全覆盖的巡查,及时发现、整改动态问题。

此外,日常执法的重点由主次干道向城中村、老旧小区内部延伸,基本做到了监管区域全覆盖、环卫执法全介入,集中严查垃圾收运不密闭、废旧家私乱堆放、污水横流、乱张贴涂写刻画等环卫案件,并建立起常态化的巡查监管机制。

 截至目前,街道顺利完成正本清源“百日攻坚”任务后,继续全力推进正本清源“攻坚2018”,协调物业进场,强化施工监督,实现任务量185项、进场率100%、达标率71.8%(验收达标)的三个全区最高,新洲河莲花段(全长2.3km)水清景美,零污染、零投诉,连续六年被评为区“生态文明考核先进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