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厕评:依旧臭味难挡!香梅市场公厕清洁现状堪忧


2018-08-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记者日前再次回访三处整治后公厕时发现,统建通讯电子市场和通天地通讯城改进较为明显,而香梅市场公厕异味依然十分明显,地面存在垃圾未及时清理等情况。


   上图为通天地通讯城公厕整改前的杂物堆放情况,下图为公厕杂物整改后情况。

香梅市场公厕异味难挡,公厕内垃圾未及时清理。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黄思凌 实习生 李可颖)小厕所,大民生。《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已经进行了6期的突查行动。在突查过程中,位于南园街道的统建通讯电子市场和通天地通讯城因杂物乱堆放和整洁程度欠佳等原因被责令整改。而位于莲花街道的香梅市场公厕因异味明显、卫生状况不佳、硬件条件差等原因,被城管工作人员批为“典型的不合格”

8月23日,记者再次回访上述三处公厕时发现,统建通讯电子市场和通天地通讯城改进较为明显,而香梅市场公厕异味依然十分明显,地面存在垃圾未及时清理等情况。

统建通讯电子市场、通天地通讯城公厕提升显著

据悉,统建通讯电子市场和通天地通讯城位于华强北片区,日常人流量较大。在第五期直播行动中,统建通讯电子市场厕所得分71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清洁状况不佳、清洁记录和公厕管理条例没有上墙。23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公厕时发现,公厕的清洁状况有明显改善,厕所地面干净,没有积水,原来积尘的通风扇都焕然一新。但公厕的清洁记录和公厕管理条例依然难寻踪影。

通天地通讯城公厕在突击检查中以40分创下历史新低。该公厕存在异味大、杂物乱摆乱放、清洁状况不佳等多项问题,南园执法队给管理方开具了《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记者在复查中发现,除了入口有积水外,公厕卫生状况大为改善,隔间清洁良好,杂物堆积现象已经消失。

香梅市场公厕仍存在较多问题

在直播行动第六期中,香梅市场公厕因异味明显、卫生状况不佳、硬件条件差等问题得48分,被城管工作人员批为“典型的不合格”,莲花街道执法人员向公厕负责人开具了协助调查通知书。记者在回访中看到,市场内仍无厕所指引牌,但公厕外墙新装上了卫生间的标识。走入厕所,异味依然十分明显,地面和隔间卫生状况稍有改善,但仍存在垃圾未及时清理等情况。

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已经进行了六期,随着厕所整治行动的落实,福田区的厕所情况也正逐步改善。下一步深圳新闻网也将继续联合福田城管局、福田区文明办以突击检查为抓手将厕所革命进行到底,大力落实厕所整治行动,将福田区的如厕环境建设得更好,让福田市民的如厕体验变得更为舒适。

与此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网友积极参与到城市文明创建中来,共创整洁的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