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日本建设经验!福田区将全面升级54所公厕


2018-0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区城管局联合国际公益学院以及贡多拉设计事务所,未来将在福田区新建1座并改建2座可以比肩日本的一流城市公厕。此外,福田区城管局还将对中心区54座公厕进行全方位改造升级,并重点打造20座特色公厕。



专家团队调研福田区田面公厕情况。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陈飞 通讯员 范珑缤)为全面提升中心区的公厕品质,努力提高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福田区城管局联合国际公益学院以及贡多拉设计事务所,未来将在福田区新建1座并改建2座可以比肩日本的一流城市公厕,并提供“可复制、可操作、可推广”的成熟经验,将中心区的城市公厕打造成为“美观雅致、功能完善、舒适温馨”的城市靓丽名片。此外,福田区城管局还将对中心区54座公厕进行全方位改造升级,并重点打造20座特色公厕。

纵观国际先进地区,公厕已经不仅仅是解决五谷轮回的藏污纳垢之地,而是一个繁忙工作之余疏解压力、整理心情的休憩空间。为此,福田区城管局专门邀请日本著名的公厕设计专家、日本贡多拉设计事务所董事长小林纯子赴深,会同国际公益学院厕所文化研究中心一道,开展“福田区城市公共厕所设计”专题调研,为福田区“厕所革命”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

福田区朱伟华副区长、福田区城管局郭智胜局长、杨曙光副局长接待调研。2天时间里,专家团队一行18人先后走访了福安社区公园公厕、深南大道公厕等8处公共厕所,对厕所周边环境、厕所建筑及使用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数据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