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亲子时光 首个"中国医师节" 福田区医护人员这样过


2018-0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截止目前为止,医护人员关怀服务计划项目已经开展了园艺治疗、正面文化、真人图书馆、芳香疗法、护士节慰问等服务50场,1137余名医护人员受益。


活动旨在让医护人员在繁忙工作之余与孩子享受幸福甜蜜的亲子生活。

福田区20个一线医护人员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七彩暑假,悦享烘焙”烘焙活动。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梁桂杏)8月18日,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在深圳市关爱办的指导下,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携手安利体验馆为来自福田区20个一线医护人员家庭举办了“七彩暑假,悦享烘焙”亲子烘焙活动。活动旨在构建医护人员家属间支持网络,让医护人员在繁忙工作之余与孩子享受幸福甜蜜的亲子生活。

当天下午,20组医护人员亲子家庭齐聚安利深圳体验馆家科厨房,共同开启一场充满甜蜜与欢乐的烘焙之旅。医护人员和孩子们摇身变成烘焙师,在这里现学现做。你搅拌,我加水,听着讲解,亲子合力。经过两小时的创作,一个个美味香甜的翻糖曲奇饼干作品终于面世了。大家纷纷拿出自己作品进行点赞评比,经过一轮激烈评比,现场评出“最高人气奖”、“最佳作品奖”、“最佳创意奖”。

现场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心里一直非常愧疚,今天有机会带孩子参加这次活动,实在太幸运了,活动期间我和孩子交流得特别多,非常开心,更重要的是它也让我们拥有了共同美好的回忆”!

安利公益基金会的负责人表示,很荣幸有这样的机会参与到如此有意义的活动,为让更多的医护人员受益,日后类似的活动将会每个月进行一场。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是医护人员关怀服务项目系列活动之一,项目从2017年12月正式启动,深圳市关爱办主办指导,深圳市福田区社会建设资金资助,深圳市创意谷公益文化发展中心承办。本计划第一期以深圳市儿童医院为试点开展,同时覆盖福田区3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医护人员提供专业心理减压工作坊、心灵瑜伽、植物治疗、家庭力奇等多种服务,缓解他们的身心压力,提升他们的职业自豪感,增强同事间的友爱关系,促进医患间良好沟通,从而打造良好的就医环境,形成和谐的医患关系。

截止目前为止,医护人员关怀服务计划项目已经开展了园艺治疗、正面文化、真人图书馆、芳香疗法、护士节慰问等服务50场,1137余名医护人员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