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巩来了! 每年将携新作来福田演出


2018-08-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签约后,冯巩将在福田举办曲艺表演和一系列公益推广活动,以名家的号召力身体力行推动曲艺文化的传承发展。“未来将争取每年不少于两次携带新作品来福田演出。”采访中冯巩透露。


福田区副区长何杰代表福田区政府与冯巩签署合作备忘录。

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国雄为冯巩颁发文化顾问聘书。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李佳玲)著名相声演员冯巩“落户”福田,福田区“文体名人引进计划”再添新人。8月15日下午,冯巩与福田区政府在福田区委大楼签署了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上,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国雄为冯巩颁发了文化顾问聘书,副区长何杰代表福田区政府与冯巩签署合作备忘录。签约后,冯巩将在福田举办曲艺表演和一系列公益推广活动,以名家的号召力身体力行推动曲艺文化的传承发展。“未来将争取每年不少于两次携带新作品来福田演出。”采访中冯巩透露。

当晚,“美丽新时代欢乐进万家”——冯巩创新喜剧团队福田行慰问演出在福田会堂二楼举行,冯巩携一众曲艺名家为市民带来高品质的中华曲艺大餐,值得一提的是,冯巩新作《我爱诗词2》也在当晚首次亮相与福田观众见面。

担任文化名人推广曲艺文化

冯巩先生是我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在国内外有着广泛的影响和极高的声誉,其艺术作品,在遵循艺术规律的前提下,深刻地反映生活的本质,并大胆地将影视、小品等艺术的表现手法融入曲艺创作,他的作品与时代同步,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广受群众喜爱。

受聘之后,冯巩将为福田区传统文化、民族文化的长远发展提供支持,尤其是对于我区曲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供思路和建议。每年都将来福田举办一个由冯巩冠名或担任艺术总监的曲艺表演及交流活动,并积极参与福田举办的曲艺交流、沙龙、小型演出等公益活动,真正发挥名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推动福田曲艺艺术发展。

冯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光取决于楼高了、路宽了、灯亮了、钱多了,还取决于它的文化高度,而福田区做到了精神物质齐头并进。“这次我跟我的团队来到福田,不是福田需要我们,而是我们更需要福田,这块热土有着强烈的改革意识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多年的文艺实践让我深切的感受到,只有扎根人民扎根生活才能创作出符合时代的作品,这次我们来不是走马观花,是要生根开花,争取通过深入生活,收集和发现老百姓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回馈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