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臭不脏还智能灭火 深圳首个地埋式垃圾收集点在福田


2018-08-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该智能地埋式垃圾收集点采用全新的综合智能系统,配备了5个660升密闭型垃圾桶、开关控制装置、自动取水排水、智能灭火等设备,全部隐藏在地下。



全市首个智能地埋式垃圾收集点在福田保税区创凌通大厦前启用。



环卫工人正在通过升降控制装置进行操作。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何静)“外形清新美观又高端洋气,巧妙融入城市景观,让人眼前一亮。”近日,福田保税区创凌通大厦附近5个新颖的设备引起了广大市民的注意和点赞。据悉,它们是全市首个智能地埋式垃圾收集点,集除臭、灭火、称重、超重预警等多项互联网技术于一身,基本杜绝了传统垃圾收集点经常出现的“脏、乱、差、臭”问题。

据了解,这是福田区城管局携手福保街道办,瞄准环卫设施现代化、科技化走向,对标瑞士等国际先进地区,建设了全市首个智能地埋式垃圾收集点。该智能地埋式垃圾收集点采用全新的综合智能系统,配备了5个660升密闭型垃圾桶、开关控制装置、自动取水排水、智能灭火等设备,全部隐藏在地下,没有散落垃圾和污水油渍,也没有异味、臭味,不但有效避免了视觉污染和环境污染,消除了“邻避效应”,而且与周边的环境搭配更为协调,成为福田区今年在城市管理治理方面的又一“新招”,也是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美丽深圳”的又一创新成果。

“小设备体现大智慧”。记者在该智能地埋式垃圾收集点看到,工作人员拿出一张IC卡,在投放桶感应区刷一下,打开投放口,就可以往里面投放垃圾。当垃圾要清运时,打开旁边的升降控制装置进行操作,隐藏在地下的垃圾桶将会升至地表,只需将满荷垃圾桶推出来装车,换成空桶,即可完成一次垃圾清运,操作过程更加科技化、便捷化、人性化,让环卫工人更加省力、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