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波“壁纸天” 深圳本周将迎来大暴雨


2018-08-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8月14日-15日为降雨最强时段,有暴雨到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8-9级;8月16日开始,雨势减弱。



福田中心区全景。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邓涛)8月13日,深圳结束了周末的连降雨,又开启了晴好天气模式,最高气温达32℃。深圳天气用最直白的温度告诉市民,在深圳8月份入秋是不存在的。此外,飘忽不定的天气又要“皮”起来了。记者日前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8月13日至15日,南海热带低压将持续在粤西沿海徘徊,深圳将有暴雨到大暴雨。

据悉,深圳将较长时间受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8月12日-15日将持续间歇性频密降雨,这4天累积降雨量将达100-15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其中,8月12日-13日,有大雨,局部暴雨;8月14日-15日为降雨最强时段,有暴雨到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8-9级;8月16日开始,雨势减弱。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正值暑期和海上旅游高峰期,且近期恰逢天文大潮期,请远离海边。持续强降雨会带来的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并伴有8-9级阵风,请市民远离建筑工棚、临时搭建物、户外广告牌。建议有关单位停止海上作业、关闭旅游景区。

8月13日中午2点,记者操控无人机在百米高空以“上帝视角”俯瞰鹏城,天空一片湛蓝,城市通透清澈,一览无余,如画美景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