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东西南北中羽球大赛开幕 537名小将同台竞技


2018-08-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赛事共有537名羽球青少年参赛,包括359名男将和178名女将,据悉,此次赛事获奖选手将有机会进入羽毛球国家青训体系,让更多的羽毛球“冠军苗子”将得以发现挖掘。


赛事共有537名羽球青少年参赛,包括359名男将和178名女将。

赛事嘉宾为比赛开球。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李佳玲)在这个全国青羽最燃地,来自全国11个不同城市的羽球小将齐聚深圳福田体育馆,切磋羽艺,同台竞技。8月10日,由中国羽毛球协会、福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深圳市睿那体育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福田区少年业余体校执行的“首届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青少年赛”深圳站在福田体育公园正式开幕。

赛事按年龄设有四个组别,分组竞赛,分别为9岁以下组、10—11岁组、12—13岁组、14—15岁组;每个年龄组别均设有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等四个竞赛项目,共有537名羽球青少年参赛,包括359名男将和178名女将,据悉,此次赛事获奖选手将有机会进入羽毛球国家青训体系,让更多的羽毛球“冠军苗子”将得以发现挖掘。

本站参赛选手的实力不容小觑。据统计,10%以上的参赛选手曾获得过省级甚至是国家级羽毛球赛事的荣誉。此次东西南北中青少年赛是中羽协首次打通羽毛球专业和业余的通道,让同龄的羽毛球民间爱好者也能和专业选手同台竞技,切磋羽艺。

“我喜欢挑战更高水准的对手”。来自百花小学的12岁小将杨晓航告诉记者,带着对羽毛球运动的热爱以及未来当上羽球职业选手的憧憬,学习之余一直会在福田区业余体校进行羽球训练,希望通过这次和全国的优秀选手比赛认识自己的不足,激发自己比赛的斗志。

开幕式上,本次赛事形象大使龚睿那女士为羽球小将们加油鼓劲,希望每一个羽球小将们都能在比赛中勇于拼搏,全力以赴,体验在激战中的每分每秒。龚睿那表示,“希望各位小将们在比赛过程中全力以赴,不断地挑战自己,以平常心去看待胜负”龚睿那表示,赛事之所以令人振奋,不仅在于其结果宣示了冠军所属,更在于每一个选手那种咬紧牙关、顽强拼搏的冲劲和尊重比赛、无愧成败的心境。

记者在开幕式现场了解到,本次赛事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是一位来自惠州的6岁小男孩,而9-11岁的青少年参赛人数占总参赛人数五成有余,越来越多年轻的血液正在汇入羽毛球运动的基池,正如赛事主题“冠军从这里出发”所言,希望越来越多羽球小将能在这里得以发现挖掘,走出省市,走向国家和世界的舞台。

随着开球仪式的进行,2018年全国首届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青少年赛深圳站正式开赛,羽球青少年们将在3天紧凑的赛事安排下,分组分项目角逐,问鼎赛事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