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中国音乐剧协会城市级基地在福田成立


2018-0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8月8日,中国音乐剧协会全国首个城市级基地在福田成立。今后,深圳市民可在福田文化馆·音乐书画主题馆内与音乐剧零距离接触,感受音乐剧文化魅力。


中国音乐剧协会全国首个城市级基地在福田成立。

福田区文体局局长简定雄代表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与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顾夏阳签署了基地合作协议。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何静)8月8日下午,由中国音乐剧协会授权的“中国音乐剧协会深圳基地”揭牌仪式暨深圳市福田区音乐剧协会成立仪式在福田区文化馆·音乐书画主题馆举行,标志着中国音乐剧协会全国首个城市级基地在福田成立。今后,深圳市民可在福田文化馆·音乐书画主题馆内与音乐剧零距离接触,感受音乐剧文化魅力。

记者了解到,中国音乐剧协会深圳基地,作为全国首个城市级基地,将以服务音乐剧行业发展、促进音乐剧事业繁荣为目标,制作与引进独具艺术性、创新性的优秀剧目,加强国内外音乐剧行业间的交流,为深圳市音乐剧文化事业的发展建立强有力的支撑点。基地将结合政策、专业、市场与趋势,创建可快速升值与转化的音乐剧产业发展模式,为中国音乐剧事业的发展推波助澜。

福田区文体局局长简定雄代表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与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顾夏阳签署了基地合作协议,深圳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王国猛宣布中国音乐剧协会深圳基地正式落户福田,并邀请了全体领导为中国音乐剧协会深圳基地揭牌。随后,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道诚讲述了《中国音乐剧的纵横视野》,将中国音乐剧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全面解读了中国音乐剧的现状。

仪式上,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国雄向专程从北京赶来的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法定代表人顾夏阳,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道诚,以及音乐剧专家教授张平等嘉宾表示欢迎,并对中国音乐剧协会深圳基地落户福田及福田区音乐剧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熊国雄表示,深圳是个年轻、充满朝气的城市,它以特有的“深圳速度”闻名中外。福田区一直致力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2016年被国家文化部正式命名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今天,福田区音乐剧协会正式成立,希望协会能够借助基地这个难得的发展平台,在音乐剧的创作、生产、教育、培训、演出等方面有创新、有成绩,同心协力把中国音乐剧协会深圳基地建成领衔国内文化艺术水平的指向标。

中国音乐剧协会副会长顾夏阳对基地的落成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音乐剧协会对深圳文化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深圳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领头地区,这里的艺术消费环境、市场发展条件、政府部门的商业意识都相对成熟稳固,音乐剧产业在深圳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将建立起良好的生态发展系统。中国音乐剧协会将全力支持深圳基地的工作,为基地输出顶尖的专业资源,协助基地在原创剧目、人才培养、培训导赏、剧目展演等方面作出服务与贡献。

中国音乐剧协会深圳基地副主任、深圳市福田区音乐剧协会会长武小云向媒体透露,基地与协会将陆续开展系列音乐剧文化活动,首个活动将于9月8日拉开帷幕,王道诚秘书长在深圳市民中心大讲堂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演讲。此外,该基地与协会正在进行首部原创音乐剧的创作,并计划于今年十月在深圳举办中国音乐剧产业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