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暨福田区全民健身节开幕


2018-08-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本届深圳全民健身日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主题口号,全民健身节期间,市、区文体部门将组织上百场全民健身活动,全市多个体育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开幕式直播视频。

领导嘉宾一起推动推杆,宣布2018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暨福田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节正式启动。

深圳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 黄思凌 邓涛 刘庆康 刘彦兰 汤莎 实习生 李可颖)8月7日上午,2018深圳市全民健身日暨福田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节启动仪式在福田体育公园恒温游泳馆举行。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国雄,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局局长简定雄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简定雄代表福田区文体局为活动致辞,张合运致开幕词并宣布2018年深圳市全民健身日正式开幕。

据了解,本届深圳全民健身日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主题口号,在市全民健身日暨福田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节期间,市、区文体部门将组织上百场全民健身活动,全市多个体育馆免费向市民开放,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运动带来的健康和快乐,让体育在构建幸福城市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启动仪式再现各区2018全民健身火热场景  泳池光影秀惊艳开场

启动仪式在数字舞美《极魅之光》中开启,作为首次在游泳馆内举行的开幕式,平静的水面倒映着变幻的光影和舞姿,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现场大屏幕播放展示了深圳市及各个区2018年的全民健身风貌,福田、南山、宝安龙岗等各区全民健身的火热场景情景再现。

随后来自福田的孩子们上演了充满活力与快乐的体育舞蹈表演体育舞蹈表演《勇气》,来自深圳花样游泳队的20位优秀的小队员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出水芙蓉的独特魅力。

据悉,在刚刚结束的省运会比赛中,深圳市花样游泳队获得六枚金牌中的四枚金牌,他们也多次代表深圳参与全国的比赛并且取得优异的成绩,而在今天的活动结束后他们将赶赴惠州参加2018全国少儿花样游泳U系列比赛。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的泳池内还开展了全民运动荟板块的水上趣味运动会项目。

全民健身体系基本框架建成   办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的活动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张合运在致辞中表示,“全民健身,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是党和政府对实施全民健身计划重大意义的高度概括和殷切希望,体现了对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高度关心和爱护。

近年来,深圳市认真贯彻《全民健身计划》,逐年加大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逐步建立社会化组织网络、信息网络和国民体育监测体系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推广了一批科学体育健身方法;社区体育活动成为了群众体育工作的重点,全民健身体系的基本框架已初步建成。科学文明的体育健身、竞赛表演的丰富多彩,极大地丰富了全市人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市民整体素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张合运表示,希望各部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体育工作的利国利民意识,带头抓好《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实施,积极组织开展各项体育健身活动,把我市的“全民健身”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福田区文体局局长简定雄在致辞中表示,全民健身日的设立,是国家对全民健身事业的高度重视,是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福田区全民健身节,作为福田区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已举办至第四届,不断打造惠民体育活动。他表示,在未来,福田区将继续全力以赴,认真倾听市民群众需求,办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各项体育健身活动创造良好条件,展现全民健身的新魅力!

在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总书记提出了“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要求。作为改革发展的前沿阵地,深圳在全民健身的道路上走在了全国前列,市民群众运动健身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全市的文体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市民们的健康和幸福指数稳步提升。

活动现场的一位市民对记者表示,全民健身是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参与健身,健康生活!这对推进深圳市文化体育大发展、大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4个月上百场趣味时尚体育活动   让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福田区文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满足民众高层次多样化的体育需求,贯彻加快建设“体育强区”的目标,福田区积极打造全民健身节城市体育品牌,全面助力体育事业发展,并在2017年荣获“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通过不断整合公共体育资源,推动群众体育全面发展,构建“百米健身圈”,持续打造福田健身房、雏鹰工程等活动品牌,以惠民化、生活化、便利化的特点贯穿体育活动。

据悉,福田区全民健身节作为福田区首创的体育品牌活动,目前已举办至第四届。2018年深圳市福田区全民健身节以“全民健身,就现在!”为活动口号,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助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新升级健身节活动版块“全民运动荟”、“健身大家乐”、“体育用品展”、“新锐体育嘉年华”、“Fun Many亲子酷动营”、“福田全民健身手绘地图”。

全民健身节将通过4个月的时间、上百场趣味时尚的体育活动,深入地把运动与健身的概念与习惯带到市民身边、渗透群众的日常生活。让市民大众感受趣味、时尚的健身节活动带来活力十足的运动体验,突破往常的传统体育项目印象,让“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渗透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体育健身,全民参与,时刻参与。

启动仪式在数字舞美秀《极魅之光》中开启,平静的水面倒映着变幻的光影和舞姿。

出席启动仪式的市、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嘉宾。

《极魅之光》的数字舞美和泳池的水面互相映衬。

深圳市花样游泳队的20名小队员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出水芙蓉的独特魅力。

极致唯美的舞姿吸引众多观众拍照和录像。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和参加开幕式表演的大小朋友们大合影。

全民健身,倒映水中,有你有我。

主持人是来自福田区影视中心的宗偲。

数字带给未来无限的想象,助力全民健身的发展。

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局局长简定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办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的活动。

全民健身节将通过4个月的时间、上百场趣味时尚的体育活动,深入地把运动与健身的概念与习惯带到市民身边。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水上趣味运动会。

运动充满欢乐和活力。

让“健身成为一种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