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文明创建访谈:福保街道将建成全区首个城中村地下综合管廊


2018-08-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目前石厦村正在推进全区首个城中村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建成后的石厦村将全面接通管道燃气、同时实现雨污分流,避免地面重复开挖造成的交通阻塞现象,降低管线返修成本,提高维修效率和防灾、抗灾能力,项目将11月份左右完成施工。


福田文明创建亮点系列访谈第二期------走进福保街道。

福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刘光银作为主讲嘉宾做客访谈。

福保街道辖区市民、网友代表就所关心的热点话题和刘光银做互动交流。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邓涛 黄思凌 实习生 李可颖)8月1日上午,以“文明创建亮点巡礼”为主题的系列网络访谈的第二期节目在福田区福保街道举行。访谈中福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刘光银作为主讲嘉宾在节目中直面城中村综合整治、保税区就餐难等市民所关心的热点话题,与辖区市民、网友代表一起面对面畅聊。深圳新闻网总编辑助理付洋作为本次访谈的联动点评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创文这项事关城市未来的历史重任面前,福保街道始终把创文作为提升市民素质、推进科学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和抓手。高位推进,攻坚克难,取得了扎实成效。

石厦村建全区首个城中村地下综合管廊

“安全稳定一直以来都是民生福祉的基石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由于历史遗留等问题,一直以来石厦村没有铺设燃气管道,用气导致的安全隐患问题备受各界关注。”刘光银在访谈上透露,石厦村正在推进全区首个城中村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建成后的石厦村将全面接通管道燃气、同时实现雨污分流,避免地面重复开挖造成的交通阻塞现象,降低管线返修成本,提高维修效率和防灾、抗灾能力,该项目将在11月份左右完成施工。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离不开志愿者的无私付出”。据介绍,在创文过程中,福保街道涌现了一批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创文志愿者。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骄阳当空,走在福保街头总能看到他们维护城市秩序的身影。

据悉,志愿者服务队还根据创文主题组织了各类宣传活动80余场,倡导大家从身边做起,爱护环境,争当文明小使者,让文明之风吹遍福保街道。

此外,记者从访谈现场了解到,创文期间福保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对城市综合整治工作管控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做到有的放矢、抓出实效,有效解决了困扰辖区多年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了市容市貌。为推进城市管理常态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访谈中辖区市民代表向刘光银提问。

深圳新闻网总编辑助理付洋作为访谈联动嘉宾对访谈进行点评。

对于备受保税区居民关注的就餐难问题,刘光银在访谈中表示,民以食为天,为解决福田保税区内企业职工就餐难问题,福田区总工会正在争取各方支持,采取“工会引导、企业自办、社会兴办、集中配送”的模式,在福田保税区创建了一批工会大食堂。经过近年来的不断努力,目前保税区已在港安、联想等多个楼宇开设工会大食堂,将有望彻底解决保税区居民用餐难和食品安全隐患问题。

资深媒体人、深圳新闻网总编辑助理付洋作为此次访谈受邀的联动嘉宾,在节目最后对访谈进行了点评。付洋表示,今天的访谈就像一场关于文明的公开课,能够看到福保街道历届领导都非常重视文明建设,不论是首善之区的建设还是日间照料中心,都体现了政府和居民为文明环境做出的共同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福保街道城中村改造的成果付洋给予了充分肯定。付洋表示,未来的石厦村将有望成为深圳城中村改造和治理的一个示范村,也有机会成为深圳最有特色、最有人情味的社区。


参与访谈的市民和网友代表。

辖区市民、网友代表一起为福保街道创文工作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