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小课堂》开课啦!福田区开展打击黑恶势力宣传工作


2018-07-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整场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等形式外,还特别添加了游戏互动区域,现场市民朋友可在互动游戏中学习到相关内容。



“平安福田·扫黑除恶反信息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在梅林卓悦汇举行。

整场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等形式外,还特别添加了游戏互动区域。

深圳新闻网7月28日讯(记者 何静)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扫除黑恶势力,福田区在全区开展大规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7月28日,“平安福田·扫黑除恶反信息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在梅林卓悦汇举行。此次活动是本次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活动由福田区委政法委(区扫黑除恶办)主办,福田区公安分局、梅林街道办事处、福田区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承办。

活动现场,围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展开,开设了《扫黑除恶小课堂》,邀请了梅林派出所齐警官现场分享,向市民宣讲了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知识、相关政策等,鼓励引导辖区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时提供“土霸、市霸、钱霸、村霸、渔霸”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用于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行为。还有主题相声《扫黑除恶》,让市民在现场不仅吸收了知识,同时得到了娱乐与放松。

此外,本次活动融入了扫黑除恶、反信息诈骗以及社区安全常识学习等方面的宣传内容,主持人通过一系列的有奖问答,让市民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举报方式、奖励办法,以及在生活中防范电信诈骗等生活安全小常识。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文艺表演、有奖问答等形式外,还特别添加了游戏互动区域,现场市民朋友积极踊跃的参加到活动中来,在互动游戏中学习到相关内容,同时向市民传达了平安福田,和谐家园的理念。参加活动的市民王先生向记者表示,他今天过得很有意义,因为这样的活动让他学习到各种生活中应该注意防范的安全问题,树立了平安生活意识,类似活动值得长期、深入开展。

据悉,福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在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区委重点工作来抓,着重围绕强化组织领导、深挖案件线索、加大打击力度和广泛发动群众等方面,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涉恶侦破了一大批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有力维护了辖区的安全稳定,与此同时,系列活动还将走进更多社区与广场,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编辑: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