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五大”绿道驿站全面开始运营


2018-07-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从7月29日起,笔架山绿道驿站、中心公园绿道驿站、红树林绿道驿站、侨香绿道驿站、沙头绿道驿站全面开始运营和提供服务,为市民提供生活便利服务,传递绿道驿站公益服务正能量。



附近市民体验驿站服务。

沙头绿道驿站义工在驿站周边开展垃圾不落地行走宣传。

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记者 何静)7月29日上午,由福田区城管局主办的“服务共享与绿同行”2018年福田区绿道驿站启动仪式在福荣路沙头绿道驿站举行。区城管局、绿道驿站义工及市民朋友近一百人参加了此次仪式。从7月29日起,笔架山绿道驿站、中心公园绿道驿站、红树林绿道驿站、侨香绿道驿站、沙头绿道驿站全面开始运营和提供服务,为市民提供生活便利服务,传递绿道驿站公益服务正能量。

启动仪式上,福田区城管局副局长吴强华为大家讲解了绿道驿站成立的意义、分布概况、公益服务等内容。他表示,在服务市民的同时,各个驿站还不定期在绿道及其周边开展“行走福田净美山林”、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宣传督导等公益活动。除此之外,还将邀请专业讲师进行森林防火、爱卫消杀、反恐演练等公共安全知识培训,将更多的驿站服务带给市民。

活动现场,主持人为大家普及安全知识,并邀请义工针对常见的火灾、溺水、中暑晕倒等的应对措施进行培训及演练。驿站义工代表上台介绍了驿站的运营管理制度及服务具体内容。现场市民体验驿站“第一次”服务,还被赠送了毛巾、凉茶、电风扇等礼品。

仪式结束后,驿站义工身穿红色义工服、手持宣传标示牌,在驿站周边开展垃圾不落地行走宣传,同时号召居民参与其中,走出一道红色风景线。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驿站体验、安全知识培训、公益行走等各类活动,全方位的体现驿站“服务”意识,让市民朋友感受驿站服务的热情,学习相关安全知识,参与公益行走,达到绿道驿站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