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画笔“话”出浓浓亲子情 莲花街道举办亲子绘画工作坊活动


2018-07-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在绘画环节中,社工要求家庭中的父母和孩子以绘画的形式用色彩、线条勾勒出她们心中“理想的家”的模样,家长和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着自己的想法。



家长与孩子一起在画纸上勾勒家的模样。

亲子家庭共同在“百米画布”上绘画。

深圳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罗思燕)为增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亲子间的认识了解,近日,福田区莲花街道景华、福中、福新三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社区22对亲子家庭举行了主题为“MAGIC  PAINT”亲子绘画工作坊活动。    

记者了解到,该次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社工简要介绍本次活动目的;亲子家庭共同在“百米画布”上绘画;家长和小孩分享活动感受。在绘画环节中,社工要求家庭中的父母和孩子以绘画的形式用色彩、线条勾勒出她们心中“理想的家”的模样,家长和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着自己的想法,互相分工合作,共同绘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家”城市留守儿童支持计划项目活动之一,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实施主办,针对服务对象的个人信念和家庭动力的提升为内容设计,通过成长回顾、技能学习、角色和游戏体验、服务参与、户外活动等形式,提高城市留守儿童的自信心,增强家庭关系,提高家庭动力。

此外,景华、福中、福新三个社区早前还联合开展过该项目的其他活动,如:“Who am I”青少年自我认知工作坊,“Uniquely me”青少年资源搜寻记,“Dream high”青少年梦想体验营等活动,后续还将有“If I were you”亲子角色互换工作坊,“We are伐木累”家庭日小组活动,“Our Camp”亲子户外露营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