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国防贡献力量 福田启动征兵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8-0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根据测算,应届本科毕业生从军2年,退役后将拿到包括优抚金、大学生奖励、学费补偿、安置补助、义务兵津贴等在内的最高269068元的优抚金及奖励金。


福田区征兵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在福保街道益田社区广场拉开帷幕。

应届本科毕业生从军2年,退役后将拿到最高269068元的优抚金及奖励金。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焦阳文)7月10日晚,福田区征兵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在福保街道益田社区广场拉开帷幕,福田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惟海,副区长朱伟华等出席。本次活动由福田区人武部、福保街道办主办。

活动伊始,精彩的歌舞、动人的朗诵、风趣的小品等军旅题材节目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现场喝彩声阵阵不绝。还有不少辖区适龄青年闻讯而来,现场与各街道专武干事咨询解惑。据悉,该场活动为福田区征兵宣传进社区活动首场,接下来还将在各街道陆续开展,将2018年全新征兵优抚政策送进辖区大街小巷,切实做到“宣传入门,解惑入户”,发动更多的辖区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献身国防,同时进一步普及国防教育,营造拥军、护军、爱军的良好氛围。

据人武部部长李惟海介绍,开展征兵宣传进社区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征兵宣传,更是一次全民国防教育,只有大力开展类似活动,提高全区百姓国防意识,才会有更多的青年志愿参军入伍,为建设强大的国防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鼓励辖区青年踊跃报名、志愿参军,福田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也根据市民政局、市财委、深圳警备区联合下发的完善兵役政策,下发了2018年参军优抚新政策。根据测算,应届本科毕业生从军2年,退役后将拿到包括优抚金、大学生奖励、学费补偿、安置补助、义务兵津贴等在内的最高269068元的优抚金及奖励金,进疆进藏的大学生兵在此基础上还将向上浮动,拿到最高336712元的优抚金及奖励金。根据本科及专科学生入伍时毕业、在校和新入学的状态不同,优抚金及奖励金将有少许浮动,最低也将拿到25506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