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全市推广校园游泳课程 益强小学展示会上展泳姿


2018-07-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记者了解到,福强小学游泳队成立于2010年,目前已经成为挖掘学生潜能、发挥学生特长、培养具备专业素养的学生可持续发展的平台。



深圳市青少年校园游泳课程改革试验研讨会暨现场活动展示会在福田机关游泳池举行。

益强小学游泳队演示蛙泳腿动作。

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何静)为积极推进深圳市青少年校园游泳课程改革试验工作,加快全市中小学校校园游泳课程的推广和普及,7月2日,深圳市青少年校园游泳课程改革试验研讨会暨现场活动展示会在福田机关游泳池举行。

“蛙泳的动作分为哪几个部分呀?”“收、翻、蹬、夹。”在益强小学游泳队的游泳课程展示上,授课老师带着小游泳队员们进行蛙泳腿练习。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小队员都将蛙泳动作熟记于心,一边回答教练的问题一边演示蛙泳的动作。在随后的校游泳队展示环节,队员们的标准泳姿更是赢得现场嘉宾的称赞。

益强小学校长陈智敏在研讨会上介绍,游泳不仅是竞技体育,还是一项生存的技能。据统计,我国每年因溺水意外死亡的人数仅次于交通事故,溺水已成为危害青少年儿童的一大杀手。中小学生平均每天约有40人因溺水死亡,小学生溺水死亡人数占溺水死亡学生人数68.2%。

陈校长表示,游泳课已经纳入益强小学的常规教学,学校每年5-7月,组织2-6年级的学生每周上一节游泳课,有专门的教练教;表现突出的同学会被编入校队,利用暑假进行集训。不会游泳的学生将拿不到优秀毕业生证书。

作为本次展示会上的唯一一支游泳队,记者了解到,益强小学游泳队成立于2010年,目前已经成为挖掘学生潜能、发挥学生特长、培养具备专业素养的学生可持续发展的平台。据不完全统计,学校六十多名运动员先后在区、市、省及全国比赛中获得诸多荣誉,其中自2012年起连续六年参加市中小学生运动会获得前六名,连续参加广州、武汉等各个地区的体彩杯分区赛,参加过天津全国少儿锦标赛。现在我校游泳队中1人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4人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