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沙头执法队奋战两通宵拆除大型立柱广告


2018-07-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6月29日夜间至7月1日凌晨,依法对深南大道辅道与泰然一路交界处一处面积约150平方米的三面型大型立柱广告实施强制拆除。


沙头执法队对深南大道辅道与泰然一路交界处一处三面型大型立柱广告实施强制拆除。

该广告牌面积约150平方米,总重量约20吨,已设置超过15年。



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何静通讯员王引)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城管局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到期立柱广告设施拆除行动的部署要求。6月29日夜间至7月1日凌晨,沙头街道执法队在区交警大队大力支持和现场指导下,依法对深南大道辅道与泰然一路交界处一处面积约150平方米的三面型大型立柱广告实施强制拆除。

据悉,该大型立柱广告牌位于车流量、人流量巨大的深南大道旁,高约18米,宽约22米,广告面积约150平方米,总重量约20吨,已设置超过15年,已过审批期限,立柱及顶部部分已破损腐蚀,深圳台风暴雨汛期已至,存在巨大安全隐患。

此次拆除工作,执法队制定了详细的拆除作业方案,认真了解拆除当天的天气,确定拆除时间,联系专业施工队伍,确定大型起重升降机械设备,提前勘察现场施工作业环境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为最大化降低施工对深南大道、车公庙泰然片区行车的影响,经详询福田交警并多次实地调研后,决定在车流相对较少的6月29日至7月1日,凌晨12:00—6:00有利时机,交通疏解安全便利时,采取牺牲周末及夜间个人休息时间,采取连续两夜连续通宵奋战拆除的方案。拆除中,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做好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拆除后,做好现场分解运输,交通恢复等。

经过2个通宵的作业,大型立柱广告终于被安全有序拆下圆满完成了拆除任务。此块大型立柱广告的拆除,有效地避免了潜在的安全隐患,为城市高品质发展腾出了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