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双创企业完成2350万种子轮融资


2018-06-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日前,澳谷智能宣布,该公司已完成其种子轮融资,融资规模达2350万人民币。公司是一家纯高科技创新企业,其研发中心位于深圳华强北赛格众创空间。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黄思凌)日前,澳谷智能宣布,该公司已完成其种子轮融资,融资规模达2350万人民币。此次种子轮融资由澳大利亚风投机构 -–黑鸟创投领投,并有多位知名技术创始人和投资者的加入。其中包括Atlassian联合创始人Mike Cannon-Brookes (其投资通过私人投资公司Grok完成),风险投资家Roger Allen和知名商人John Wylie。

据了解,澳谷智能由卫礼斯 (Alex Wyatt)创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香港。公司是一家纯高科技创新企业,其研发中心位于深圳华强北赛格众创空间。

“在黑鸟,我们喜欢向一些雄心勃勃,并将为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改变的公司进行投资。澳谷智能正在建造一系列机器人,这些机器人将和人类一起工作,使劳动密集型工作变得更有效、更可靠、更安全。”位于澳大利亚悉尼的著名风投机构 --黑鸟创投的联合创始人兼合伙人Rick Baker如此表示。“在未来的十年,机器人将改变我们的工作模式,澳谷智能将在这个行业中承担重要角色。”

澳谷智能将利用此轮基金在中国南方建立一个机器人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继续开发公司一系列特种机器人。同时,部分基金将被用于加强公司在海外目标市场的国际销售及客户服务能力。

预计,澳谷智能的第一个机器人 –特种机器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协助展览公司进行布展。

“过去一年,澳谷智能团队大幅增长;通过与我们的合作,我们的客户也大大感受到机器人自动化带来的益处,他们的工作也更加简易”澳谷智能首席执行官卫礼斯 (Alex Wyatt)表示,“本轮融资使我们能够聘请更多的机器人工程师加入我们,提高我们的研发能力,使我们有更多的资源来服务于我们的客户”。

据介绍,澳谷智能的使命是建造一系列特种机器人,以实现企业流程的高度自动化。澳谷智能坚信,将来通过机器人和人类的共同合作,能加强企业操作流程,并使企业和人们都受益。公司的第一个机器人将用于帮助展览公司在展览厅进行布展;将来,其他机器人将用于其他行业和应用领域的流程自动化。澳谷智能将在全球范围分销其特种机器人系列,主要市场包括西欧、北美和亚太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