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第二天问计精准治理!福田书记吕玉印去了这里


2018-06-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飞



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任职福田的第二天,来到广深港高铁福田站和深圳河福田段,实地调研检查工作。吕玉印此行直奔基层,贴近现场,做到问计基层干部群众,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吕玉印查看排水设施,并详细询问近期排水防汛情况。


 吕玉印向负责人详细询问高铁站开通准备情况、地下空间安保情况和枢纽管网防汛情况。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陈飞)6月14日下午,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任职福田的第二天,来到广深港高铁福田站和深圳河福田段,实地调研检查工作。吕玉印此行直奔基层,贴近现场,做到问计基层干部群众,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在福田高铁站,吕玉印向驻守在此担任值勤任务的高铁、地铁、治安、客务等保障和服务部门的同志们致以慰问,并向负责人详细询问高铁站开通准备情况、地下空间安保情况和枢纽管网防汛情况。

吕玉印表示,福田高铁站是广深港大动脉的重要节点,做好管理服务保障工作是福田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福田区委区政府作为辖区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综合协调协同功能,打通铁路地方,地下地面等管理层级,做到责任一体化,治理一体化,服务一体化。

深圳日前进入雨季防汛期,福田高铁站地下空间排水管网复杂,防汛应急龙为重要。对此,吕玉印带领街道、水务、车站管理人员走进车站一处排水泵站,俯身查看排水设施,并详细询问近期排水防汛情况。吕玉印表示,相关管理部门要专门制订应对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的应急预案,在汛期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要加强现场巡查,无盲区无盲点。要设置充足应急和防汛物资储备。要检查检测水泵设施,确保正常发挥效能。

深圳河福田段全长有9.4公里,该河段的水污防治一直列为福田区正本清源的重点。吕玉印一行来到深圳河口闸门和监测断面进行考察,向区环水局负责人实地询问治污防污的举措和进展。得知自已履任新职后同步被任命为深圳河(福田段)河长,吕玉印表示,作为第一责任人,治河治污要有新思路,主要办法就是精准排查、精准治理、精准管理。

 吕玉印强调,福田地处中心区,雨污分流要有整体性系统化思路,要拿出成熟科学方案争取市里支持,利用公园、绿地的地下空间建设污水调蓄池,解决初期雨水入河问题。

针对区环水部门汇报的雨污分流和环保执法的一些个案,吕玉印表示,要严格执法,解决群众长期反映而没有得到根治的问题。对环保投诉,相关部门要有人员走进现场,面向群众。越是矛盾复杂的问题,越要拿出有效办法下力气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