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布网购排行榜!京东第二,第一你猜对了吗?


2018-06-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综合电商平台NPS口碑指数排行榜》中排名第一的是天猫,净推荐值为55.0分;其次是京东,净推荐值为44.0分;第三名是苏宁易购,净推荐值为41.0分。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综合电商平台NPS口碑指数排行榜》。

于喜峰表示,希望发挥NPS调查结果对电商平台提升产品质量的一个倒逼作用。


深圳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何静)网上购物还在傻傻的只知道淘宝网?6月21日,正值年中各大综合电商平台打折促销之际,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综合电商平台NPS口碑指数排行榜》(NPS=推荐者%-贬损者%)给消费者提供综合电商平台消费的指导参考。在排行榜中,20个综合电商平台品牌整体的平均净推荐值为31.5分。前十名品牌分为: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唯品会、淘宝、蜜芽、国美在线、网易考拉、亚马逊、网易严选。排名第一的是天猫,净推荐值为55.0分;其次是京东,净推荐值为44.0分;第三名是苏宁易购,净推荐值为41.0分。

产品真实性最受消费者关注 

据了解,本次调查从产品真实性、平台使用便捷性、优惠及福利、售后服务、物流服务、其他方面等六个维度展开,其中“产品真实性”与“平台使用便捷性”是消费者最主要推荐的原因,“产品真实性”推荐比例最高,为72.1%。在最受关注的“产品真实性”方面,排名第一的是网易严选,产品真实性推荐率为87.5%;其次是网易考拉,推荐率为84.4%;第三名是京东,推荐率均为84.4%。

想要买买买,必须得省钱!物美价廉的商品是所消费者们都不排斥,除了关注产品真实性排名外,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优惠及福利方面了。在优惠力度上,排名第一的是拼多多,优惠及福利推荐率为72.7%;其次是小红书,推荐率为68.6%;第三名是天猫,推荐率均为67.7%。

网购常有退换货的情况,因此售后服务的质量也至关重要。在售后服务的比拼中,排名第一的是蜜芽,售后服务推荐率为70.0%;其次是国美在线,推荐率为67.5%;第三名是贝贝网,推荐率为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