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启动厕评行动!下梅林这家公厕被罚款500元


2018-06-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网络直播行动正式启动。本次专项行动将进行7期,对福田区内不同街道、行业的公共厕所进行检查。


福田厕评行动第一期视频。

福田公厕整治第一站来到了深圳市烈士陵园公厕,福田区城管局环卫科工作人员和新闻网主播一同走进公厕。

深圳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何静 黄思凌 实习生 薛晓君)小厕所,大民生。6月20日,由福田城管局、福田区文明办、福田综合执法局和深圳新闻网联合推出的《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网络直播行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将进行7期,对福田辖区内的街道、行业公共厕所进行突击检查,意在提升福田区文明城市建设水平,给市民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特别是要把在公厕改革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曝光,呼吁全社会的关注与配合,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

当天上午,由福田区城管局、梅林街道执法队以及深圳媒体组成的检查团,对位于福田区梅林街道内的深圳市烈士陵园、下梅林三街运发中国石油加油站以及梅林农批三间公厕进行现场检查评比,对照保洁情况、免费服务情况、保洁员管理情况、厕内设施情况、除臭情况、四害消杀情况、安全管理这七方面逐一认真检查。 

烈士陵园公厕整体环境较好

本次“福田厕所整治在行动”的第一站来到深圳市烈士陵园。从南门走入园内300米左右,可看到清楚的厕所标志牌。记者看到,该厕所整体卫生情况较好,除了地板的水渍较多外,厕所标志牌、防火安全宣传标识、洗手液和纸巾都配备较完善。梅林街道执法队表示该厕所卫生情况好,若总分为十分,可打9分。

 下梅林三街加油站厕所被勒令整改

洗手台设施老旧、工具乱摆放、女厕内冲水设施损坏、男厕蹲位炸裂...在第二个检查点,公厕内部条件简陋且问题较多。走进女厕,便能看见扫把、拖把、洁厕灵等工具都堆放在门口洗手池旁,只有两个蹲位的女厕其中一个冲水器已经坏掉,虽然用胶布缠住,但水不停的漏。在男厕内,其中一个蹲坑已经裂开还未更换,由于厕所没有安装排气扇,味道也较大。

梅林街道执法队当场开具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限加油站在3天内整改,并处罚500元。对于被处罚的情况,油站负责人王站长表示,将加大油站的清洁频率,并立即对老旧设施进行更换整改。 

梅林农批旧厕所将停止使用

公厕作为民生实事,它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其规划、建设和管理,是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在梅林街道内,梅林农批的情况一直备受关注,检查团的第三站来到梅林农批公厕,在市场内部的老旧厕所里,蹲位没有门、没有排气扇气味冲鼻、设施老旧、男厕内为旧时的“瀑布式”简单冲水系统,厕所环境较为恶劣。

在梅林农批一处新改建的公厕里,厕所内设有多个排气扇和地面干燥机,厕内空气较为流通。厕内有绿植摆放,墙上粘贴了公厕管理制度和艺术画,总体情况干净整洁。记者了解到,新改造的厕所于今年5月28日投入使用,新建造的厕所内部还将配备母婴室、残障人士专用厕所,市场内部的旧厕所目前也正在整改,不能整改的未来将会停止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在加油站公厕和梅林农批公厕内工作人员都反应厕所内的厕纸存在经常被拿走,甚至存在为了拿纸巾将纸盒破坏掉的情况。福田区城管局环卫科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大家能文明如厕,在方便自己的同时也能提升文明素养,一起爱护公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