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创客齐聚华强北 推动福田双创产业有序发展


2018-06-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此次华强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国际交流系列沙龙共分20期,每隔一周的周二下午在赛格众创空间举办。沙龙以Happy Hour的活动形式,力图搭建一个创客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


来自加拿大、美国、日本、匈牙利、埃及、香港及内地多个城市的数十位创客参与了本次活动。


国际著名创客运动观察者Masakazu TAKASU在现场分享他对亚洲创客运动,以及如何发挥华强北这个世界最大电子市场的优势的看法。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 (记者黄思凌)为搭建青年创客联系桥梁,展现国内外创客风采,推动青创事业蓬勃发展。华强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国际交流沙龙于6月12日下午在华强北赛格广场12楼举行。来自加拿大、美国、日本、匈牙利、埃及、香港及内地多个城市的数十位创客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来自日本的国际著名创客运动观察者Masakazu TAKASU在现场分享他对亚洲创客运动,以及如何发挥华强北这个世界最大电子市场的优势的看法。在场青年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自身对于创客运动的了解,提高了对于华强北区域市场优势的理解,希望以后福田区多举办类似的沙龙。

华强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仁根表示,习总书记在参加今年全国两会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此次活动正好切合创新这一主题,通过整合资源专门服务有志创新创业的青年人群,搭建创客学习交流平台,指导帮助国内外双创青年人才更快成长,以此推动福田区双创活动持续有序发展,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户华强北,落地福田。

赛格创业汇总经理饶忠旭表示青年创客是未来双创事业的中流砥柱,更应找准方向,拼搏奋斗。此次活动一方面可以增强青年创新创业信心,另一方面可以为青年创客搭建联系桥梁,推动青创事业蓬勃发展。

华强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华强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国际交流沙龙系列,旨在搭建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打造青年相互沟通学习的平台和拓展事业发展的舞台,主要服务华强北的国际双创青年人才,通过整合资源专门服务初创或想创未创的青年人群,指导帮助有创新意识、创新技术的青年群体少走弯路、更快地积累经验,力促初创企业孵化成长。推动项目在福田落地生根、不断成长。为福田区打造创新创业高地而努力。

据了解,此次华强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国际交流系列沙龙共分20期,每隔一周的周二下午在赛格众创空间举办。沙龙以Happy Hour的活动形式,力图搭建一个创客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